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4种期刊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日期 : 2019-09-02
摘要
中国期刊协会近日公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入选名单,我校主办的4种期刊(《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西部人居环境学刊》)成功入选。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中国期刊光辉历程,经过资格审核和专家遴选环节,中国期刊协会近日公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入选名单,我校主办的4种期刊(《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西部人居环境学刊》)成功入选,为建校90周年献礼。全国1万余种期刊中有783种作为“新中国获奖期刊”入选。其中,重庆市共有15种期刊入选,高校期刊有8种,我校主办的期刊占一半,充分展示了我校学术期刊的建设成就和蓬勃发展态势。


社科.png

土木.png

西部.jpg     “精品期刊展”作为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要主题展览重要内容,于8月21-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展现,此次展览是中国期刊在北京图书博览会的首次集中亮相。“精品期刊展”设有新中国获奖期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致敬创刊70周年、中国期刊记忆四大主题,共展出1099种具有代表意义的期刊,其目的在于回顾新中国期刊70年发展历程,展示期刊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推动我国期刊业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配图3.jpg

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重庆大学历来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主办的9种期刊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重要奖项及重庆市专项资金资助,多种期刊被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2015年以来《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先后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的中国“百强报刊”,学校成为重庆市唯一有3刊入选“百强报刊”的高校。《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影响因子位居全球76种SCIE收录的冶金与冶金工程类期刊第5位。创建“一流”学术期刊,打造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交流与传播平台,促进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任务。

组合图.jpg

在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期刊社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期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创新期刊运行机制,拓展学术服务功能,激发办刊活力,提升办刊水平,不断提高期刊的国际竞争力、学术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使更多期刊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品牌,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期刊的办刊目标继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