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民盟重庆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 : 2019-09-03
摘要
为落实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2019年9月3日上午,在我校B区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行了民盟重庆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暨第二十四期重庆民盟大讲坛,这也是民盟重庆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首场宣讲会。

为落实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2019年9月3日上午,在我校B区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行了民盟重庆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暨第二十四期重庆民盟大讲坛,这也是民盟重庆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首场宣讲会。宣讲会邀请民盟中央原常委、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曾任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大学教授陈万志做“当前经济形势的热点关注”的主题报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由民盟沙坪坝区委员会和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承办。

2019.9.3陈万志讲座2.jpg

宣讲会由民盟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委、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主持,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丁非、民盟九龙坡区主委刘建、民盟江北区委程建洪副主委及民盟重庆市委李佐立、屈景河、余鲲等参加宣讲会,来自重庆部分区县及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的150余位盟员聆听了宣讲会。

陈万志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经济中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世界500强排名中国超过美国,引发怎样的思考?近十年,中国社会的“关键词”是什么?关于人口问题,我们应当关注哪些方面?房地产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战的两个误区等。在3个小时的讲座中,陈万志用丰富的素材、详实的数据、幽默的语言,通过自己深入思考、充分论证、透彻剖析,为大家送上了一道思想盛宴,使广大盟员对当今的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陈万志希望广大盟员立足自身岗位,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尽职尽责,认真履职。

2019.9.3陈万志讲座4.jpg

通过这次宣讲会,主办方希望广大盟员深刻认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宣讲会前,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副部长黄萍与出席宣讲会的民盟重庆市委、区委领导进行了交流并预祝宣讲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