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务虚会

日期 : 2019-08-30
摘要
8月30日,学校召开2019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务虚会,与会校领导就暑期读书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原纪委书记徐晓黎列席会议。周旬主持会议。

2019年8月30日,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2019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务虚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署名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按照《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举办2019年校领导暑期读书班的工作方案》,在校领导参加市委2019年重庆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和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与会校领导就暑期读书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原纪委书记徐晓黎列席会议。周旬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务虚会。

IMG_7086_副本.jpg

张宗益表示,通过暑期读书班的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和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来时路,不畏风雨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净化初心,以牢固的工作意识践行初心。进一步认清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作为重大人,必须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发展动力,推进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指示要求做出应有贡献。进一步强化了共产党人的担当,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着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加快补齐能力素质短板,积极作为、敢啃硬骨头。他强调,下一步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高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教师队伍思政工作,解决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问题。

周旬强调,习近平署名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详细阐释了“为什么要牢记初心使命”“什么是初心使命”和“怎么做到初心使命”。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一要深入学习做表率。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支柱,领导干部要主动做好学习工作,抓好理论武装,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二要抓好落实做表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在深入理论学习基础上,影响并带动所分管部门、分管单位做好接下来的深入学习工作,带头推改革、善创新、抓落实。三要深入基层做表率。牢记性质宗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力量所在,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班子成员要带动各级干部养成转作风、到一线、听真话、查实情、搞调查、做研究的氛围,为师生谋幸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四要廉洁自律做表率。做到“两个维护”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遵循党章,做到廉洁自律,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全面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