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知识扶贫“丹巴行”启动仪式

日期 : 2019-08-15
摘要
8月13日,重庆大学联合国内几十所高校教师、科技企业等在重庆大学A区举办知识扶贫——四川丹巴公益行启动仪式。

8月13日,重庆大学联合国内几十所高校教师、科技企业等在重庆大学A区举办知识扶贫——四川丹巴公益行启动仪式。重庆市科技馆副馆长黄迪,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深圳市易星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知识扶贫公益平台创始人宋洪光,国内高校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知识扶贫公益平台联合发起人侯世英主持启动仪式。

1.jpg

刘敢新在会上致辞,以重庆大学发展史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扶贫工作经验强调了“知识扶贫”的重要性。他也提出,作为扶贫工作者应该坚守“不忘知识改变命运的初衷”并倡导将此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黄迪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助力提高偏远地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为实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尽一份绵薄之力。

侯世英教授从知识扶贫“丹巴行”的活动背景、前期调研情况、活动发起初衷以及扶贫主要内容等方面做简要介绍,希望高校的科技工作者们能借此平台为山区孩子以及教师带去专业的指导和前沿的科学技术。

“丹巴行”活动发起人之一宋洪光先生以自身背包客的经历阐述做公益的初衷并介绍 “知识扶贫”的经典案例和取得效果,同时也希望壮大公益团队力量为山区的孩子带去更多更好的知识。

知识扶贫“丹巴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也是落实学校 “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的具体举措。本次启动仪式获得的募捐物资有购书卡、衣物、书包、教科书等将于会后发往扶贫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