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01
2016年12月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会,集中学习学校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积极行动,确保践行“四种形态”取得良好效应。
12
01
2016年11月27日—12月1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一行代表重庆大学应邀赴日本京都参加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本次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是首次在日本关西地区召开,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京都大学联盟协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提供支持。
12
01
11月30日至12月1日,首届亚洲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27个国家的近百位新闻传播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12
01
12月1日-4日,重庆大学“阳光行动”专家服务团走进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开展“情系西盟 精准帮扶”活动。专家服务团由管理学研究专家李志、电子商务专家邵兵家等组成。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率队,为西盟县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建言献策。
12
01
2016年12月1日晚19点整,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二支部于虎溪校区松园七栋245活动室展开了党支部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2013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2016级辅导员伍丽老师、36名正式党员和1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2
01
2016年12月1日—12月2日,重大校区2016年度“锦瑟年华,缤纷青春”学生缤纷节靓丽开启。今年的校区缤纷节系列活动历时两个月,涵盖研学旅行、大先生讲座、财商体验、现场书画、韵律操比赛、合唱比赛、校园歌手大赛和文艺汇演八个分项,从活动创意、场地布置、节目编排、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均是校区师生共
11
30
11月30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后勤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在A区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
11
30
2016年11月29日中午12点30分,研究生篮球联赛半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进行,建筑城规学院对阵体育学院。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对抗,建筑城规学院以26:45惜败强劲对手,止步决赛。
11
30
2016年11月29日晚7点,中荷联合工作坊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办了有关能源、环境、建筑的讲座,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技术系主任教授Andy van den Dobbelsteen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研究员Michiel Fremouw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11
30
2016年11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科普工作研讨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协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室副主任、研究员钟琦,副研究员胡俊平、助理研究员王黎明一行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科普专家进行交流。
11
30
2016年11月30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易制毒品检查组在沙区禁毒支队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检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保卫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11
30
2016年11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第四次“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主题为“讲贡献,有作为”。
11
30
2016年,正值冬之声30周年之际,许多校友纷纷回到母校,重温校园时光。在11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87级校友,现中建钢构首席结构工程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获得者顾磊也回到了校园与土木工程学院在读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11
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建设管理系列讲话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育人环境建设,11月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指导,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16年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11
30
2016年11月30日,上海,历时7个月的“全国第一届高校木结构设计邀请赛”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圆满收官。重庆大学边界激活公园咖啡厅项目荣获三等奖。
11
29
2016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协科普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钟琦,科普研究所胡俊平博士、王黎明博士一行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就高校科普与信息化建设作指导。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物理学院副院长韩忠,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科协副秘书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礼建等出席座谈会。
11
29
2016年11月29日14:00-17:00,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四班全体学生在缙湖湖湖畔及植物园召开了“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其目的是积极响应并落实学校建议,引起同学们对生命安全的重视,保障同学们的在校安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懂得安全的重要性。
11
29
2016年11月29日上午十时三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三班在洛克青年召开“关注生命,珍爱生命”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工管三班班长黄何瑶静和团支书欧阳碧瑢策划组织开展,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了解生命的意义,引导同学们关注生命、珍爱生命。
11
29
2016年11月29日15:30分,由建管学院造价二班举办的珍爱生命主题活动于植物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造价二班组织委员李前平及学习委员黄玉婷策划,旨在让同学们在奔跑中绽放,感受生命的魅力。
11
29
2016年11月29日下午3点40分,建管学院2016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师生交流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5楼红房子影视厅顺利举行。建管学院房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建管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主任马智利、副系主任曾德衍、院长助理周滔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