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08
重庆大学第七届“能研善辩”研究生辩论赛决赛于2016年12月7日晚七点半在民主湖报告厅如期举行,决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进行冠军之争。材料学院的四位辩手分别是一辩辛利平、二辩谢丹、三辩朱亚玲、四辩蒋玉萍。
12
08
2016年12月8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师生见面会于D1137举行。参与此次见面会的有建管学院副院长杨宇、工程管理系主任张巍等众多非常优秀的老师以及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学生。此次师生见面会旨在通过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的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专业。
12
08
2016年12月8日周四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届新生十佳网络班级大赛落下帷幕。计算机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1班与2016级物联网工程2班不负众望,获得评委青睐,分别以第三名和第九名的成绩获得“重庆大学新生网络十佳班级”称号。同时,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12
08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晚7点,由数统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迎新晚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此次迎新晚会的主要领导老师有党委书记秦岚,副院长何传江,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党委秘书张良才,院长助理何光辉,数学系支部书记张谋和学院其他行政老师,师生齐聚一堂,共话大学生活。
12
08
按照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2016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学习内容的“两学一做”教育专题会议,这是弘深学院自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的第五次学习。
12
08
伴着冬日的阳光,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读书交流会于2016年12月8日下午15:4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51教室召开。承办此次活动的是建管学院16级房管1班和房管2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建管学院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16级助管和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12
08
2016年12月8日,学校在学工部大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培训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各学院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12
08
2016年12月8日,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在A区理科楼20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职称评审工作会议。会议围绕高级职称评审、青年教师聘期考核等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综合评价,圆满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12
08
2016年12月8日,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落实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学校近期有关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12
08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师生通过政府官网、微博、微信、QQ群、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体平台热切关注此次会议,并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
12
08
2016年12月8日上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由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重庆大学各科技类社团协办的第三届“欢乐科技行”学生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影响范围广泛。
12
08
为创新互联网时代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集体主义教育,利用易班的网络班级结构优势,加快新生班级建设、增进班级凝聚力,展示重大新生班集体风采, 12月8日下午两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 “新生十佳网络班级”总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召开。
12
08
冬季是燃气安全事故频发的高位时期,为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汇同重庆市燃气安全专家在我校开展安全用气检查及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12
07
人际交往是人类存在于社会生活中的必修课。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人际交往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基本内容之一。大学生的人际交往比起中学生来说更为复杂、广泛,更加具有独立性和社会性。基于此,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四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遇见”活动​。
12
07
12月7日上午10点,机关分工会在A区办公楼503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第八代表团会议。会议由第八代表团召集人谢渝霖(机关党委书记兼机关分工会主席)主持,第八代表团30名代表参加会议。
12
07
2016年12月7日下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书记胡伟一行三人调研我校档案馆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档案馆副馆长杨艳、馆长助理喻玲陪同。
12
07
2016年12月7日下午,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户邑一行到大学科技园工作调研。科技园办公室校区双方主要负责人李林、张刚等陪同调研。
12
06
12月4日晚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材俊青春”迎新晚会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谢卫东、团委书记邵凤雨、建筑材料与工程系主任王冲、团委副书记徐建及各位辅导员们出席此次晚会。
12
06
2016年12月4日下午五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四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遇见”活动在D1143教室举办最终展示会及颁奖会。
12
06
2016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组织主题沙龙在土木学院219室举行,30余名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学习、交流。此次沙龙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白晨光教授作“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活动由重庆大学科技处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学东主持。白晨光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要点和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