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22
12月22日下午1点40分,体育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书记李宁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支部学期考核及民主评议会议,面对面听取了支部全体党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思想行为、社会公益、学习作风等方面的自我总结和他人互评。
12
22
2016年12月22号下午4点30分,2016年光电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市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王连莹教官,由他来给同学们讲消防安全知识。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本科生研会,研究生研会,各级年级长,各班班长以及研究生助管等同学。
12
22
2016年12月21日-22日,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全校38个分工会的243名代表和10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12
22
2016年12月22日周四下午,计算机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D1434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主持,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12
22
​12月22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校区勤工助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学院优秀心理协会评选活动。
12
21
2016年12月21日,重庆市科委创新办副主任刘文华、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张静一行到重大科技园进行工作调研。
12
21
12月21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14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2
21
2016年12月21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主办,重庆大学《西部人居环境学刊》编辑部承办的“《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创刊三十周年暨西南地区建筑类杂志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
12
20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下午14:30在采矿楼207,重庆市利民防火培训中心的龚教官做了题为“防范火灾,安全一生”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姜永东教授主持,夏彬伟教授等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2
20
2016年12月20日上午10点,生物工程学院在B区205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霍丹群主持,蔡开勇、王远亮、陈国平、王翔、罗彦凤、吕永钢、梅虎、吕凤林、王亚洲、张吉喜、梁桂兆、蒋稼欢、王永忠、郝石磊、石轶松、杨迎伍、刘万钱、钟莉等老师参加了讨论会。
12
20
​2016年12月20日,上海建工集团-重庆大学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这次会议是双方交流的第一步,学院结合学科建设,安排后续合作发展具体事宜。
12
20
2016年12月20日晚,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一食堂联谊厅举办了“克勤克俭 文舞双全”勤工组学组织假面舞会。参加舞会的有来自各勤工助学岗位的200多位同学及指导老师,还有部分公管学院、体育学院及16级少数民族同学,他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12
20
12月19日至20日,学校组织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校41位二级党组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十八大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现场评议。
12
19
为保障虎溪校区的安全稳定、确保留校师生平安度过寒假,2016年12月19日上午,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带队对虎溪校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虎溪校区管委会各办公室负责人及校区保卫办、大正物业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了检查。
12
19
2016年12月19日12点30分,计算机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在第一教学楼D1137,参加了本学期期末年级大会,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谢璧如老师主持召开。
12
18
2016年12月18日,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第六期学员开班仪式暨通识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此次通识培训包括学术报告、工程实践与科技体验三部分,内容精彩丰富。来自重庆市20余所高中的近350名科技指导教师和优秀高中生参与活动。
12
18
2016年12月18日上午,未来城市与可持续建设论坛暨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第一次工作年会在B区二综212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未来城市与可持续建设等热点问题,旨在总结分享学科前沿研究,加强学科建设交流,统筹规划下一步发展工作。
12
18
2016年12月18日,重庆市2016年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重庆市10所高校、19组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答辩,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
12
18
12月18日,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新闻与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的48位研究生获邀参加本次论坛,围绕“数字媒介与社会的理论想象”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办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
12
18
12月18日,首届重庆市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19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地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4个。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