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举行“科学大视野”特色活动

日期 : 2018-07-17
摘要
2018年7月16日晚19:30整,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特色活动之“科学大视野”终极对决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2018年7月16日晚,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特色活动之“科学大视野”终极对决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此次决赛采取系统随机出题,营员们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比拼。比赛规则为:八组选手通过七场激烈的答题比赛,八进七、七进六,以此类推,逐一淘汰,直到决出两组进行巅峰对决,一决胜负。每轮比赛具体包括四个阶段,分别为:轮答题,抢答题,联想题,以及终极pick。

决赛的试题涵盖面较初赛更加广泛,为帮助营员全面发展,我们准备了丰富的竞赛内容,包括生物、数学、地理、物理、化学、天文、医学等方面;在考察形式上更趋向于多元化,除却选择题的形式之外,增加了联想题,营员以最快的速度阅读完试题后,开动脑筋,在二十秒的时间内,将答案写在答题板上,回答正确的小组将获得相应的加分;在比赛的趣味性方面,通过抢答,剪刀石头布来决定选择顺序,以及现场提问,并对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奖品等途径,成功实现了全员参与,将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为比赛营造了积极热情的氛围。

QQ图片20180717104920.jpg

营员们踊跃回答问题

起先第二组营员的比分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但是通过他们的一路紧追,和第一组打成了平局,成功晋级今天的“巅峰对决”。两组参赛营员迅速进入一级“备战状态”,经过几轮比拼,两组再次打成平手。最后一题,成为整场比赛的“终极悬念”,当主持人公布“答案正确”四个字时,一组营员激动的欢呼雀跃,尖叫声掌声不绝于耳。

最终第一组摘得桂冠,第二组也取得了亚军的优异成绩,带队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当邀请冠军发表获奖感言时,他们谦虚的说道:“很感谢自己的团队,感谢自己的队友,今天能获得除了实力,运气也占了很大方面。”这时,一位带队老师走上舞台,拿起话筒,只说一句话“上天总是眷顾努力的人”,全场再次掌声雷动。

第一组发表获胜感言

至此,“科学大视野”全部活动顺利落下了帷幕,希望所有的营员能一直保持对科学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求,不断探索,不断进步。再次为所有的参赛选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