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06
2016年12月6日上午,由重庆大学承办的教育部2016年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专题研讨班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合楼212报告厅顺利开班。本次研讨班为期4天,自12月6日到12月9日,研讨班主要采用专题报告、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
12
06
2016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自然科学类学院院长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进一步做好科学研究与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自然科学类各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处、国际处、资产经营公司、国防科技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
12
05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公布重庆市第五批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人选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61号),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王伯初教授成功入选重庆市第五批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
12
05
12月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30周年庆典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学院相关领导、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以及部分在校同学参加了晚会,其中到场校友涵盖了1987-2016共三十届。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晚会圆满落幕,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晚会上的一些美好瞬间!
12
05
为加强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借教育部科技司在我校举行教育信息化研讨班之机,学校邀请卓越联盟、重庆市大学联盟及重庆地区高校的校领导和信息中心主任于2016年12月5日召开了“高校联盟信息化建设合作研讨会”,共同探讨在平台、资源、研发等方面的合作。
12
05
2016年12月05日晚上7点30分,博采建谈——研究生硕博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522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学术部承办,旨在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鼓励研究生自主学习,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研究方向。
12
05
12月5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同志带队来到学校出版社,就2016年度全民阅读的开展情况,以及2017年度全面阅读的安排部署进行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市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市文化委员会公共文化服务处负责同志。
12
04
2016年12月4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召开,大会顺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2
03
2016年11月20日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33召开了团代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以及辅导员徐峰出席此次会议,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各教学班派代表参与会议。
12
03
2016年12月2日上午,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兵到牛洪村坡头小学调研“机智小屋”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县教育局副局长廖新安陪同调研。
12
03
2016年12月3日晚七点,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第二期第二节—PPT个人风格开发与演讲技巧锤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正式开课,主讲人为14级工程造价二班的王康同学,建管学院团学成员和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开发同学们个人演讲风格,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
12
03
2016年12月3日,2016年中国传播学论坛在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新媒体、新文化与传播研究的转型”的论坛主题展开研讨。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承办。
12
03
2016年12月3日,为进一步增强新生交流,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精彩纷呈的重庆大学趣味运动会在风雨操场火热拉开帷幕。
12
03
12月3日,为回访受助学生,让各位善长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落实明年的资助计划,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孔敏庄率善长代表团到重庆大学与师生交流座谈。
12
03
12月3日,“冬之声” 30周年庆文化周暨高端论坛欢迎仪式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老师、退休教职工、全国各地的校友等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领导欢迎各位校友,并对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12
03
2016年12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 30周年庆文化周暨高端论坛纪念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其间,土木学院举行了多项讲座,其中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进行了题为“乐学、乐业与乐活之道”的报告,为到场听众讲解了他从幼时至迟暮的学习与生活。
12
03
2016年12月3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30周年文化周系列之乒乓球赛在重庆大学B区乒乓球场进行。参赛选手为土木学院7位男教职工以及3位女教职工。
12
03
2016年12月3日,在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三十周年晚会之际,土木工程学院1987级校友,万科(重庆)房地产创始人之一的陈耕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做了关于“怎么从大学步入职场”的主题讲座。
12
03
值冬之声30周年之际,2016年12月3日,许多校友纷纷回到母校,重温校园时光。下午15:00,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3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12
03
2016年12月3日,在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三十周年晚会之际,土木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现任正荣集团天津中出恒丰置业副董事长,山东公司储备总经理徐晓东在建公馆第一报告厅做了关于“成为公司领导的必经之路”的主题讲座。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