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召开博士毕业生座谈会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毕业生与学院的联系,促进毕业生与学院的共同进步发展。2018年6月28日上午10:45,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毕业生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3A空间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毕业生与学院的联系,促进毕业生与学院的共同进步发展。2018年6月28日上午10:45,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毕业生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3A空间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出席了此次会议,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近十位博士毕业生们进行了气氛融洽的座谈。

DSC_5812_副本.jpg

会议伊始,陈兰以“祝贺”、“感谢”和“祝愿”为主题,表达了学院对博士毕业生们的祝福。陈兰表示,寒窗苦读的博士学习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顺利毕业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未来生涯发展的重要基础。陈兰强调道,博士毕业生们今日的成果应该感谢自己,感谢导师,也感谢家人的默默付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努力为家庭、社会做出贡献。最后,陈兰祝愿所有毕业生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并表示学校是大家永远的港湾和精神家园,学院的发展也与大家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能够多与母校联系,相互促进,良好互动,共同向前发展。

DSC_5860_副本.jpg

接下来,到场的博士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祝福,并回顾了自己博士学习生涯。郑圣峰表示,作为一个在职业道路上走了二十余年的“老同学”,学生时代永远是最美好的回忆,这次能够在母校畅谈,感到非常荣幸。林立勇在感谢母校的同时,表达了自己对行业现状的理解,他表示,建筑行业对职业素养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设计能力,我们还应该了解法律法规和管理知识,这样才能避免被时代淘汰。魏书祥等其他博士毕业生也讨论了自己对未来规划,对行业发展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结束学习生涯,开始职业生涯之后,同学之间都应该多交流,多联系,共同发展进步。

DSC_5907_副本.jpg

陈兰高度赞同了同学们的行业感受和职业规划,她强调道,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应该做到“专注与抽离”,既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也要有意识地时常从专业发展路上抽离出来,不断学习专业以外的各种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DSC_6018_副本.jpg

最后,陈兰和张辉代表学院向在座的博士毕业生们派发了学院的离别赠礼,此次座谈会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声中走到了尾声。与会的毕业生们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也加强了与学院的联系,相信在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会越走越好,也因此促进学院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