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设双一流,我该做什么”

——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7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了“七一”主题当日活动——“建设双一流,我该做什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7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了“七一”主题当日活动——“建设双一流,我该做什么”。校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务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各教工支部党员代表、博士生支部党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主持。

1.jpg

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情况。她全面介绍了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第四轮评估的结果,深刻剖析了学科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三个一级学科长远及近期建设目标和行动计划。

IMG_1559.jpg

在党员代表发言环节中,发言人从各自的工作为出发点,谈了如何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的想法和举措。

规划系支部教师代表黄勇说:自己积极突破,带头开创新的研究领域,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为示范,带头影响周围人。同时作为老师,不仅要做学业导师,学术导师,也应该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绪乃至情感。

IMG_1561.jpg

建筑系支部教师代表田琦发言: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本科教学一线的共产党员,从自身做起,认真思考和投入教学改革与创新。在课题选择上,注重多样性与时政性紧密结合,将国家战略体现在教学环节中,使学生尽早懂得为国家服务、为社会服务。

景观系支部教师代表王忠德讲到: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双一流”建设中自己身上的重担,努力将产学研三者紧密结合,凝练个人研究方向,积极申报纵向科研项目。

建筑历史研究所支部教师代表廖屿荻说到:建筑历史学科如何进步一发展,如何为学科发展做出贡献,以及教学的重要性等,都是我们应该积极思考的问题。

行政支部代表王潋琨谈到: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爱岗敬业。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学院的行政工作人员,干一行、爱一行,从本职工作出发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发光发热。不断学习、进取,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建筑技术科学系支部教师代表杨真静谈到:做好本职工作是对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最好的行动。在工作中不断找差距和短板,以此不断的提升。党支部是系内系外融合的很好平台,支部党员们勇于担当,支部内新老党员做好传承,促进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

博士生党员代表刘俊超结合自身情况,说到首先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其次,作为博士生党员,作为学院科研的主力军,尤其应该为学校和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努力,在科研和学习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断创新。

自由讨论的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

讨论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讲话,她表示在学校“双一流”中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学院开展这样的党日活动,让师生们凝聚成团,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一定能有成效。

2.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周旬做总结讲话。周书记高度肯定了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他说“双一流建设,我该做什么”很好地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的发展结合了起来,使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他指示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地域特点、结合自身优势,抓住时代机遇,突出重点和全面发展相结合,科学谋划、全面推进。他勉励学院党委要通过思想引领,让党员走在前面,更好地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为学校增光添彩。

IMG_1557.jpg

活动结束后,周旬书记还参观了正在学院中庭举行的学生“乡村住区更新”创新课程设计作业展。周书记详细了解了创新课程设计的目标、过程和效果,肯定了该课程改革结合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鼓励教师们锐意改革,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IMG_1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