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2018年“七一”系列活动之党员宣誓暨表彰大会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2018年7月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B区二综314模拟法庭举行了“七一”系列活动之党员宣誓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党委委员宋宗宇、纪委委员杨春平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秦鹏主持。

2018年7月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B区二综314模拟法庭举行了“七一”系列活动之党员宣誓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党委委员宋宗宇、纪委委员杨春平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秦鹏主持。

DSC_0026_副本.jpg

大会暖场视频《我宣誓》将大家带入到庄严肃穆的氛围。随后,全体党员起立,大会奏响《国际歌》。秦鹏宣读了2017年9月-2018年6月入党的预备党员名单,全体预备党员和老党员在张燕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和重温誓词。

宣誓完毕后,黄锡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本次表彰共评选出先进党支部4个、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主题党日活动2项。与会领导、委员为2018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颁奖结束后,教工一支部书记朱俊和研究生三支部书记刘国俊作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DSC_0048_副本.jpg

刘西蓉为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发展,促双一流建设》专题党课。刘西蓉回顾了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97年光辉的历程,她表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我们的广大党员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刘西蓉表示,在我们法学院,同样有这样的党员教师,他们不忘入党之初心、教师之使命,默默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受到各届同学的喜爱;也有这样的党员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参加各项比赛,为学院、学校争得荣誉。

DSC_0058_副本_副本.jpg

刘西蓉表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双一流”大学,给我们法学院和法律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我们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她希望党员老师们,时刻记住党员的身份,记住对党的承诺,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勇于奉献,不断地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主动适应未来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对老师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她希望党员同学们,时刻记住党员的身份,记住对党的承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法学院2018年“七一”系列活动包括了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专题党课暨政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相思”——毕业生与学院领导面对面交流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