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11
我校从资助政策培训宣传、资助经费预算、“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同学都能顺利入学。
09
11
为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提升重庆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过报名筛选,精心组织和选拔了五名同学与来自二十六所高校的学子一起,参加在厦门举行的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的学生自主活动总决赛,最终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08
23
近日,重庆大学入选首届全国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30强,受到教育部通报表彰,成为全国高校学习借鉴的榜样。
08
08
2019年8月5日—10日,为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提升重庆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过报名筛选,精心组织和选拔了五名同学与来自二十六所高校的学子一起,参加在厦门举行的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的学生自主活动总决赛。
08
06
根据《重庆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总体部署,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加强家校沟通,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航空航天等学院于7月27日-31日开展了2019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07
18
2019年7月15日,重庆大学电气青春逐梦实践团的队员们,伴随着清晨的微风,踏上了调研璧山区福禄镇特色文化产业的路途。
07
18
2019年7月17日,重庆大学电气青春筑梦实践团伴随着雨后的芬芳,踏上了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和平村页岩气管道铺设的协助测量之路。
07
18
2019年7月16日下午,为响应新时代号召,贯彻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重庆大学“电气青春逐梦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福禄镇,开始民情调查与知识科普之行。
07
18
2019年7月14日下午,“电气青春逐梦实践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47举行了“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莅临本次出征仪式的有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喻惠,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本科兼职辅导员熊雄。
06
12
2019年6月10日至6月12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了认知行为治疗培训暨重庆大学2019年第十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陆军958医院、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05
31
为科学缓解教职工工作及生活压力,提高教职工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开展了“正念”压力舒缓体验与培训,该培训依托重庆大学2018年第35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暨“懋德讲坛”第二期,及重庆大学2019年第1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暨“懋德讲坛”第四期培训开展。
05
27
2019年5月24日,由学工部、研工部、计财处、校团委、就业中心主办的“资助育人,励志青春”颁奖会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
05
23
5月2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及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八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原主任和总督导王浩、重庆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邓暖,兼职心理咨询师蒋晓红、付彩红
05
23
5月23日,校团委在重庆大学A区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志愿者安全培训,对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高校共计50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
05
19
2019年5月19日上午,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杨国雄团长、副团长陈绮华一行10人到访重庆大学并出席重庆大学2019年“轩辕种子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交流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市委统战部三处副处长郭峰、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及近80名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05
16
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招募工作,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下午三时,2019年重庆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第一次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顺利开展。
05
11
为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工作,5月9日—11日,重庆大学赛事志愿者服务队专题组织共计12小时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志愿者培训,就志愿者的心理建设、急救知识、礼仪规范和赛会的比赛规则、场地工位、应急情况处理、通用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努力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投身国际赛会。
05
07
为了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帮助即将毕业的同学树立诚信意识,2019年5月,重庆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分别在虎溪校区综合楼、A区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协议签订培训会,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副主任叶华及工作人员,部分2019届贷款毕业生参加会议。
05
07
2019年5月6日,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召开资助工作人培训会,校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33名学院资助工作联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付蒋研川主持。
03
31
2019年3月31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鄢显俊教授共同为创新实践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课程——《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