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家困生参加能力素质的培训和比赛

日期 : 2019-08-08
摘要
2019年8月5日—10日,为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提升重庆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过报名筛选,精心组织和选拔了五名同学与来自二十六所高校的学子一起,参加在厦门举行的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的学生自主活动总决赛。

2019年8月5日—10日,为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提升重庆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过报名筛选,精心组织和选拔了五名同学与来自二十六所高校的学子一起,参加在厦门举行的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的学生自主活动总决赛,最终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在开营仪式上,宋庆龄基金会的唐秘书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活动成功举办的衷心祝福并宣布厦门夏令营正式开营,丰田公司的范广宁对学子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学生们努力实现三种境界:信、望、爱。信:相信自己;望:展望未来;爱:以同理心去兼爱他人。

图片1_副本.png

在DISC测试环节,主讲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四种基本性格类型:老虎型(D)、孔雀型(I)、考拉型(S)、猫头鹰型(C)。提到在生活中、工作中要做“明智之举“。明即认识自己,智即认识他人。了解自己和他人的性格和行为处事方式,能够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轻而易举和开心,能够促进彼此间的关系和工作效率,我们所做的DISC测试便是教我们认识自己、认识他人。

图片2_副本.png

在下午的破冰活动中,基金会老师将来自不同的学校的学生随机分组,建立临时组别,通过玩生死99秒,增进大家的感情。疯狂99秒有6个部分,分别为孤岛求生,移花接木,遥控机器人,连体兄弟,巧接彩珠,穿越电网。多彩的服装,清新文艺的队名,铿锵有力的口号,各型各色的队列造型。其中生死99秒进行了三轮,优秀的队伍才脱颖而出,最优秀队伍用时仅88秒。

微信图片_20190808152021.jpg

图片3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190808152026.jpg

完美的一天以欢声笑语中结束,在这里同学们暂时忘却了家庭困难的烦恼,享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在心理适应能力等方面接受了五天专业的培训,个人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提升,更加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特点,收获了新的友谊,结识了五湖四海有着共同梦想的兄弟姐妹。

摄影:吴友华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