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九届国防教育月活动之国防教育馆实地研学

日期 : 2021-04-25
摘要
2021年4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九届国防教育月活动之国防教育馆实地研学在南岸区的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内如期开展。

2021年4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九届国防教育月活动之国防教育馆实地研学在南岸区的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内如期开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70余位同学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组织承办。

IMG_4223.JPG

经过装修升级的国防教育馆新增了国防教育内容、设施和设备。教育馆工作人员徐文佳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一楼入口的显示屏介绍了地形图参照,通过显示屏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我国陆地疆域、邻国、海洋国土情况。徐文佳还介绍了中印边境班公湖摩擦事件,让同学们了解了英雄们保家卫国捍卫领土的伟大事迹。

IMG_4172.JPG

踩在模拟的长城、战场考古现场,徐文佳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历史上历代的国防情况,从秦朝至清末,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国防的兴衰史生动呈现在眼前。在近当代展厅,一次次战斗介绍、一件件武器模型,展示了中国国防的不断崛起、强大。在“对人类有重大影响的战争”展厅,徐文佳介绍了“马拉松”的历史,两次世界大战和战争给人类的启示。

IMG_4175.JPG

新增的电子打靶、直升机模拟驾驶、模拟试穿军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们分别拿起95式自动步枪模型、坐在模拟驾驶舱、站在试衣点,抢着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IMG_4195.JPG

IMG_4212.JPG

室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走到室外退役的飞机、坦克、火炮、军舰旁进行认真观察探索这些身经百战的装备。

IMG_4198.JPG

来自航空航天学院本科支部的党员陈蔚潇说“最近忙着做毕设,原计划下午去做实验的,但来了之后才发现不虚此行,展馆里的图片、实物、模型和装备让我再一次了解了国家国防历史和成就,了解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来也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摄影:陈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