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环境学院举办“学党史·正青春”系列主题活动

摘要
2021年4月23日,重庆大学环境学院2018级在B区机电楼511报告厅举办“学党史·正青春”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歌曲”,由35名大学生党员分为3个小组率先进行一场特殊的“红色展演”,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主持。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引导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肩负历史使命。2021年4月23日,重庆大学环境学院2018级在B区机电楼511报告厅举办“学党史·正青春”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歌曲”,由35名大学生党员分为3个小组率先进行一场特殊的“红色展演”,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图片1.png

(齐唱国歌)

芳华队队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罗晓芹、环境工程专业李亚萍为大家讲述“红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以及她们对伟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她们讲道:“无论是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革命正气,还是新中国建设时期前辈们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宝贵品质,都是我们年轻一辈需要学习并传承的红色精神。”接下来,由12名女生党员组成的芳华队合唱歌曲《绒花》,在歌曲间奏部分讲述一个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进桐柏山,开辟桐柏新区的战斗故事。

图片2.png

(2018级党员罗晓芹讲述红岩精神)

图片3.png

(芳华队合唱《绒花》)

复兴队队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唐竟文讲述了“抗震救灾精神”,他与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精神品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胡源浩介绍了“特区精神”,以深圳为例,举例展示了各行各业人民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等。来自陈子涵、李星权、汪文睿、尹兴新、带来方言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用血液中流淌的亲切语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尊敬、爱戴和祝福。随后,由复兴队11名男生党员合唱歌曲《走向复兴》,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表达出了中国人民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雄心壮志和坚定信念。 

图片4.png

(2018级党员胡源浩讲述特区精神)

图片5.png

(复兴队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双抗神队队员环境工程专业的刘明浩为大家解读了抗美援朝精神。他以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背景为引子,通过邱少云、黄继光两位英雄的事例来具体说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和意蕴。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施皓静分享了她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她以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工程人舒伟浩为例介绍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环境工程专业的杨柳用抗疫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抗疫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坚定诺言。接下来,由12名党员组成的双抗神队带来歌曲合唱《南泥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6.png

(2018级党员刘明浩讲述抗美援朝精神)

 图片7.png

(双抗神队合唱《南泥湾》)

“红色展演”结束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学院退休教职工老党员、老教授邢增辉的采访视频。一起聆听87岁高龄、61载党龄的入党初心与感人事迹。

于传洁进行活动总结,他肯定了大学生党员们对于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以及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风貌。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主动传承红色精神,深入学习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它们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讲述歌声中的党史、唱响党史中的歌声。他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应主动学习党史、传播党史,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图片8.png

(于传洁总结发言)

于传洁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为伟大祖国和党献上真挚祝福。 

图片9.png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10.png

(齐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一百年芳华岁月,一百年风雨历程。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将持续推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以“三红”——“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歌曲”和“重走红色地标”为主线,通过“党员带头学,团员跟进学”的模式,达到学习全覆盖。运用校园“微课”、校外“实践”等多样化形式开展,以此加深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图片11.png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