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11·27”烈士殉难纪念系列活动

摘要
重庆大学于2021年11月27日前后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为大力弘扬红岩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配合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重庆大学于2021年11月27日前后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由重大易班开辟“网上祭英烈”专栏纪念活动,即“献一支白花、送一句祈祷、点一盏心灯、许一个愿望、立一个誓言”,同时鼓励同学们对“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全景漫游展示”“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云参观。线下活动内容形式更为丰富,26日下午,重庆大学师生在歌乐山烈士墓红岩广场举行“11·27”烈士殉难日纪念活动,国旗护卫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材料、经管、电影、新闻等学院师生员工前往歌乐山烈士墓前祭拜先烈。

2.jpg

下午3点整,随着国歌奏响,纪念仪式拉开帷幕。重庆大学国旗护卫队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脱帽肃立、行注目礼、致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共青团员代表张德运、余宛蓉向烈士致献词,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当代青年人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

3.jpg

来自材料学院的姚芾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饱含感情地歌颂了烈士先辈们的英雄精神,讲述了革命英烈江姐的英勇事迹,表达了对革命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呼吁新时代青年要把握好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复兴民族、誓作前锋。

4.jpg

烈士墓前,面向五星红旗,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谨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5.jpg

6.jpg

1638150486879587.jpg

11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各校区同时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师生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高唱国歌,朗诵诗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伟大祖国。

8.jpg

此外,活动月期间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以“11·27”事件及重庆红岩联线革命事迹为主题的网上知识竞答,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主旋律的征文比赛,以“诵时代经典 传红色基因”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专场朗诵会,引领师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