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 : 人事处

日期 : 2021-11-26
摘要
11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

11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各学院人才代表以及教工部、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社科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8000026_副本.jpg

刘汉龙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指出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强调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努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学校要在深刻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高质量做好人才工作,促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重庆大学落地生根、落地生效。

学校5名人才代表围绕主题发言。土木学院徐菲从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和科研工作者“盖非常之功”的职责两个方面谈论自身感悟,并表达了要勇于担当、讲真话做实事、保持独特科研个性的志气和决心。资安学院甘泉分享了自身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悟,并对学校细致入微的照顾表示感谢,建议学校人才工作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物理学院秦思学提出人才发展的尺度、路径、结果均具有多样性,建议学校对此要具有包容性,从长期发展来看,除了努力发展自我,还要努力培养下一代青年人才。经管学院李小玲认为,学校对内要集中优势精准攻坚,打造学校强势学科名片,对外要突破能力和界限,注重长期的纵向对比。计算机学院刘铎表示会以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为目标,始终保持好奇心敬畏心、培养成长型思维、懂得团结协作、心怀感恩之心,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服务。

2_副本.png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来自各学院的28位人才代表也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国家、学校、学院以及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与关心表示了感谢。代表们围绕学校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学科建设、职称评定、工作环境等方面,对学校人才发展工作提出了问题、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会把握好国家政策和人才发展的黄金时期,将个人发展融于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加强青年人才培养,让教育科研事业薪火相传。

1_副本-2.png

舒立春结合学校人才工作发展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宣讲。他讲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要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当前重庆市委市府对重庆大学人才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要把关心支持转化为强大动力,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舒立春对在座人才代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大先生志”,既要教书、做科研,更要育人,要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教育强国、科技报国使命;三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敢于挑大梁、谋大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宗益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感谢各位人才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逐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会后专题研究、充分吸纳、及时反馈,不断改进工作。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做好人才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大家继续多提意见建议,帮助学校不断完善人事人才制度、政策和环境,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勉励各位人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继续开拓进取,矢志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带头引才聚才育才,为学校人才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