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金融科技公开课

日期 : 2021-11-26
摘要
2021年11月25日,重庆大学举办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金融科技公开课。本次公开课是作为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期间举办的2021年中新金融科技节活动之一。

2021年11月25日,2021中新金融科技节金融科技公开课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公开课是作为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期间举办的2021年中新金融科技节活动之一,旨在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加强学生对金融科技知识的了解。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明炬表示,学校始终以造就“行业精英、国家栋梁”为己任,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重庆大学将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青年。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关注国家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科技支撑。

3_副本.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致词

此次公开课邀请了北京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金融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陈钟教授作为主讲人。陈钟以“认清计算的本质、适应新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为题,从新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背景、计算学科演化进程两个方面,结合区块链核心技术创新及助力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创新发展典型应用案例,分析了区块链技术未来创新发展方向。课程结束后,各位同学与陈钟教授进行了线上互动。

4_副本.jpg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钟教授授课

5_副本.jpg

学生线下集中观看

本次公开课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与重庆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协办,吸引了上千名同学线上线下共同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