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荣获2021年国际国内多项BIM竞赛大奖

日期 : 2021-11-26
摘要
2021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师生团队参加国际国内多项BIM竞赛并多次荣获大奖。

2021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师生团队参加国际国内多项BIM竞赛并荣获多项大奖,包括2021“SMART BIM”智建BIM大赛一等奖、第二届“智建杯”智慧建造创新大奖赛金奖、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第六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竞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OpenBIM竞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以及2021年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五项竞赛大奖。

其中,2021“Smart BIM”智建BIM大赛由广东省城市建筑学会联合RICS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CIOB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等举办,报名参赛作品国际、国内共计773项,涵盖各类建筑以及各个阶段的 BIM 应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团队作品 “ ‘共享·协同’——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经过初评、终评答辩PK,最终荣获2021“SMART BIM”智建BIM大赛院校组一等奖。该师生团队成员包含曾旭东教授、黄海静教授、王景阳老师、陈诗逸、杨韵仪、樊相楠、朱可迪等硕士研究生。

第二届“智建杯”智慧建造创新大奖赛由澳门建筑资讯模型协会、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筑学会(香港)主办,垒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欧特克白金合作伙伴)、伟仕佳杰、“智建杯”国际智慧建造创新应用大奖赛组委会承办,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家乐)、万间网络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上海红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作品“协同之间,破茧之面”在1502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团队荣获“第二届‘智建杯’智慧建造创新大奖赛”院校组金奖。该师生团队成员包含曾旭东教授、陈诗逸、杨韵仪、樊相楠、谭洁、李月湉、罗国力、王瑞阳等硕士博士研究生。

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第六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竞赛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市勘协主办,BIM分会承办。经过专家评审,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团队作品“重庆大学立新南楼”荣获“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第六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竞赛”高校组BIM综合应用一等奖。该师生团队成员包含曾旭东教授、王琦副教授、黄海静教授、陈诗逸、杨韵仪、樊相楠、朱可迪等硕士研究生。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OpenBIM竞赛由中国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高校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承办,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总计11家公司协办,面向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在读建筑、土木、机电、工程管理等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其中,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团队作品“OpenBIM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OpenBIM竞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该团队指导老师包括曾旭东教授、王琦副教授、黄海静教授,学生团队成员有陈诗逸、杨韵仪、樊相楠、黄洁、韩运宽等硕士研究生。

2021年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由中国高校数字建造联盟主办,联合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以“空间折叠:疫情下的城市生活空间”为题,旨在探讨未来疫情常态化的情景下,结合数字技术,如何重构公共空间与私属空间的逻辑体系,如何营造在隔离时能维系人们生活多样性、可变性、复合性、不确定性的复杂空间系统。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生作品“Transformer-平疫转换器”荣获2021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该团队由黄海静教授、曾旭东教授指导,学生团队成员包括杨靖颖、幸周澜屹、罗思蜀和王泊寒同学。

1.jpg

BIM技术为设计团队以及包括建筑、运营单位在内的各方建设主体提供了协同工作的基础,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一直注重BIM技术相关人才的培养,未来将继续加强新型建筑工业化专业技术人才教育,不断探索BIM技术应用实践创新,期待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师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