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全面启动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同学顺利入学

日期 : 2019-09-11
摘要
我校从资助政策培训宣传、资助经费预算、“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同学都能顺利入学。

为有效落实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我校2019级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校从资助政策培训宣传、资助经费预算、“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同学都能顺利入学。

建立学院联系人制,狠抓骨干业务培训。我校指定每个学院学班主任或分团委书记作为资助工作联系人,确保资助工作专人联系专人负责。为吃透资助政策,切实运用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学院资助联系人、辅导员座谈研讨资助工作,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制度及操作流程,切实提高辅导员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知程度,提高他们开展资助工作的规范度和准确性,促进我校资助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

1568168691467597.jpg

做好资助经费预算,保障资助政策落实。针对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我校主要通过国家助学金、社会专项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易班爱心慰问金”、预留勤工助学岗位等渠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得到应有的帮助。

学校准备10万元临时困难补助,每人200至500元不等,400余名同学获得资助,解决他们临时的生活困难。通过网络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对积极参与网络调研、资助政策问答的250名同学,每人发放200元“易班爱心慰问金”。预留2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专门招聘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568168701486558.jpg

新生入校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国家助学金及社会类奖助学金的推荐和评定工作,9月中旬将启动20余项奖助学金的申报工作,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手中。

1568168709698018.jpg

做好资助政策宣传,确保“绿色通道”畅通。2019年暑期,学校设立了资助政策热线电话,期间接到各类咨询电话近200人次,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了绿色通道、困难认定、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代偿等相关问题的咨询。学校同时通过学校网站、学工部网站、校资助中心网站等网络加强资助政策宣传。

在全校迎新网上专栏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在迎新网络管理系统中专门开设“绿色通道”,让有需求的新生在系统填报个人信息的同时提出资助申请,为学校提前做好资助工作提供了详实和准确的数据,通过系统采集了近千名同学资助需求数据。

1568168716486169.jpg

加强经办银行沟通,保证学生贷款申请。学校与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建立了每学期开学和期末时段的定期沟通机制,确保在新生报道之前及时与经办银行沟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贷款细节,制定简便、快捷的贷款申请流程,一切为了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贷款,全面实现“应贷尽贷”。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重庆大学资助工作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