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17
疫情期间,为了让同学们在独自学习时也能感受到线下的学习氛围,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摆脱手机依赖,小橘灯心理协会特推出了云同桌陪你“线上自习室”活动。9月1日至9月17日,每晚7点至10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自习活动,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便利的问题交流平台,前后共百余人参与,形成了同学共振的奋斗画面。
08
28
近日,重庆正值高温酷暑,我校又遭遇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心理中心根据学校防疫政策及时调整工作策略,组织所有教师迅速投入抗疫战斗,为抗疫提供心理支持,为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07
14
7月14日,心理中心与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开展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旨在增进两校相互了解,交流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先进经验,推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北航积极心理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卫华、陈俣含老师,学院辅导员代表齐特、张同玉老师一行四人来访,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教师刘方健、谭蔓、刘竹参与接待。
07
06
7月6日下午, “十佳心理委员”现场评选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开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吕臻、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向青青、虎溪校区管委会老师王兰以及校心理健康协会樊泠妤同学担任评委。
06
29
为储备优秀师资力量,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充分发挥课程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第三次试讲工作,能动学院苟小龙教授、公管学院陈永进教授、公管学院刘敏副教授、教发中心陈圆副教授、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担任本次试讲的评审专家,5位老师参加试讲。
06
27
6月27日下午,小橘灯心理协会在A区幸福加油站开展“回首·远帆”毕业季心理沙龙,由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及黄甜、刘方健老师共同带领,共14人参与。
05
31
5月31日,心理中心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第三次课程教学督导——现场微课点评。本次课程教学督导由李文羽、胡楠两位老师进行现场微课演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圆老师主评,心理中心教师、心理辅导员、课程教师参与学习。
05
26
5月26日晚,心理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心手相连•一路同行——学生朋辈如何做好积极心理支持”的学生骨干朋辈心理工作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主任丁闽江主讲。
05
22
阴霾有时,晴天有时,但,爱自己才是我们一生的功课。为迎接5月25日全国大、中学生“我爱我自己”心理健康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欣赏,重庆大学小橘灯心理协会于5月22日开展了“525”趣味游园会现场体验活动。
03
24
3月24日上午,​心理中心在教发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教发中心陈圆老师、博雅学院万曼璐老师主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主任、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心理辅导员、课程教师等近30人参与会议。
03
20
3月20日晚,由心理中心主办、能动学院承办的“国际幸福日”主题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全校近300名学生在线参与。本次活动拉开了重庆大学第十届心理文化节的序幕。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胡楠进行了“心存幸福·逐光前行”主题的讲座。
10
09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今年的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题定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重庆大学积极响应,联合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共青团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开展了2021年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07
20
​重庆大学心理中心分别于7月20日、21日在学校B区及虎溪校区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细语工作室、心擎工作室、舍区教育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联合承办,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主持。
07
07
为积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开展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能力,重庆大学学工系统于7月7日全天在学校A区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系列专题会议。
06
24
人民网重庆6月22日电 “要做最好的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学会合作,懂得欣赏他人,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长处,扬长避短,资源共享,形成合力,才能取得1+1>2的效果。”近日来,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半小时临床思政课全面开讲。
06
17
6月17日下午,心理中心在虎溪校区兰园4栋106活动室开展了第八期“心理委员成长营”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团结合作·共促班级心理建设”,由中心老师王群带领,来自于光电学院、公管学院等16个学院的心理委员代表和校心理健康协会小橘灯志愿者参加。
12
10
12月10日晚上,心理中心组织了2020-2021学年度“心理委员成长营”第五期培训,“积极沟通术·让你和TA的关系更近一步”。本次培训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技学院联合开展,邀请清华大学积极心理研究中心湛诚情老师主讲,我校心理委员、寝室长、班委等近1700名学生参加培训。
12
09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重庆市数学建模组委会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我校师生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重庆市一等奖17项,二等奖24项的好成绩。龚劬、肖剑、李东、黄光辉、何仁斌、温罗生6位老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12
06
为实现小橘灯朋辈志愿者的成长与发展,12月6日心理中心进行了第四期“点亮小橘灯”培训。本次培训通过线下心理课程讲授、团体辅导体验等方式,帮助小橘灯志愿者拓展知识、提升技能。
12
04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氛围,引导学生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践行“材料强国”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11月下旬,材料学院举办以“科技点亮人生,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此次科技文化节为期一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吸引院内外1000余人次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