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小橘灯协会举办“525”趣味游园活动

日期 : 2022-05-22
摘要
阴霾有时,晴天有时,但,爱自己才是我们一生的功课。为迎接5月25日全国大、中学生“我爱我自己”心理健康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欣赏,重庆大学小橘灯心理协会于5月22日开展了“525”趣味游园会现场体验活动。

5月22日,重庆大学小橘灯心理协会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和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开展了“525”趣味游园会现场体验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参与者众多,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1.jpg

2.jpg

本次活动采取了“欢乐市集”的形式,搭建起了4个“心灵驿站”,每个驿站均有一个主题系列活动,分别是心灵初遇(心心相印、海内存知己、等你来冒险)、心灵之窗(有错你就说、故事你我他、心理咨询师面对面、能量交换)、心灵画师(动物世界、心意相通)、情同手足(猜五官、乒乓接力、你是我的眼)4个主题活动。

3.jpg

4.jpg

在“心心相印”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安利了自己喜爱的书籍、电影、歌曲等,并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换,不需要言语,却印证了心灵。一名同学在明信片上写道:《绿皮书》友情治愈孤独,勇气改变偏见。

“故事你我他”中,同学们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宝贵故事,大家在倾听中感受着故事传递的喜悦或者烦恼。遇到烦恼不可怕,小橘灯还配备了2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科普心理知识,为小苦恼支招,同时也带领大家直观地感受心理支持的效果,帮助大家把心理咨询、心理团辅作为解决问题的常规路径。

5.jpg

“心灵画师”给了同学们靠观察力去探寻别人闪光点的机会,也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提高彼此的默契度,在轻松愉悦中拉近彼此的距离。同学们将好友画作可爱的小猫,活泼的小兔,忠实的小狗,在小橘灯的协助解读中,大家意识到每个动物都投射着内心的“理想我”或“现实我”……

6.jpg

团体合作项目也非常丰富,开展了“猜五官”“乒乓接力”“你是我的眼”等活动,团队配合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开心与喜悦,也使同学们的友谊更进一步。

7.jpg

繁重的学业和科研之余,同学们欢聚一起,传递欢声笑语。路口的花沐浴在阳光下,人来人往里,只有美好的善意,只需让此时此刻和煦的风吹过脸颊,拂过心灵,感受当下的柔软和宁静。小橘灯“525”趣味游园会的顺利举办也让温暖在校园里不断流淌,让爱意在心田播种发芽,“用我的光点燃你的光,然后,生发出自己的光”,进一步营造着“爱与幸福”的校园文化。

8.jpg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小橘灯趣味游园活动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