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3年度优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评选会议

日期 : 2023-12-21
摘要
12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重庆大学2023年度优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评选会议现场汇报环节在A校区主教506会议室举行。

2023年12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重庆大学2023年度优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评选会议现场汇报环节在A校区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教工部副部长彭述娟、保卫处副处长王伟、校医院副院长贾红莲、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学工部副部长林鉴军、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校医院心理医师张静担任评委嘉宾,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刘竹主持会议。

IMG_0238.JPG

本次评选分为纸质材料评审和现场汇报两部分,参评学院的两部分得分相加得出总分,总分前五名的,获评重庆大学2023年度优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学校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和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专家进行材料评审。来自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分别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

IMG_0076.JPG

评委从落实文件精神、完善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培养、开展师生活动、健全预警体系、联动部门协同、打造学院品牌等方面对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进行评分。本次评选的最终结果将于学工部官网公示。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畅谈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待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保卫处、校医院、学工部领导提出,将加强与各学院心理育人领域的合作,兼顾身心健康,关爱刚柔并济。参会人员也表示,从参评学院的报告中学到了开展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宝贵经验,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31226173508_副本.jpg

冯业栋作总结讲话,对参评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逐一点评,勉励心理辅导员一要“专业”、二要“敬业”;进一步提升发现异常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预防风险能力,与学生工作时应在场、在线、在行;鼓励心理辅导员要以成为专家为目标,不断自我提升。

微信图片_20231226173528_副本.jpg

心理中心将继续联合学校各部门,联动各学院做好心理育人工作,搭建经验交流平台,表彰先进、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心理育人水平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