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六届心理委员先进个人评选活动顺利完成

日期 : 2022-07-06
摘要
7月6日下午, “十佳心理委员”现场评选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开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吕臻、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向青青、虎溪校区管委会老师王兰以及校心理健康协会樊泠妤同学担任评委。

7月6日下午, “十佳心理委员”现场评选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开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吕臻、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向青青、虎溪校区管委会老师王兰以及校心理健康协会樊泠妤同学担任评委。

图片1.jpg

经学生自荐、学院推荐,从千余名班级心理委员中推选出来自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等11名心理委员参与本场评选。所有参评同学在心理健康示范、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危机防控、朋辈心理支持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机械学院杨依霏同学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丰富,是同学们的日常关怀者,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是辅导员的小助手,协助进行班级心理建设;是心理活动的组织小能手,带领班级同学开展线上线下心理素质活动。能动学院谢文路同学创建“大橘已定”迎新减压、“放飞心灵·拥抱希望”等班级品牌活动。计算机学院熊浩然同学通过心理健康课程、主题讲座等途径持续学习,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保健技巧融合到班级活动中。

环境学院心理委员龙飞同学积极开展班级凝聚力建设活动,营造班级和谐有爱的氛围;号召同学们热爱生活,通过生活小细节来提升幸福感。公管学院吴淼然同学定期开展好书交流会、红色故事会、“放飞理想·阳光心灵”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融入班集体。通信学院黄欣越同学在工作中动态关注班级同学身心健康、努力做好辅导员和同学间的桥梁、积极配合校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并分门别类、因人制宜进行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图片2.jpg

资安学院杨晓艳积极主动参加校内外专业培训,通过线上线下途径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组织班级心理活动,夯实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自动化学院的心理委员李文悦同学重视疫情期间班级心理健康维护,及时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有效安抚同学的焦虑情绪。

图片3.jpg

软件学院高琳璐同学通过多种形式努力营造积极、温暖和阳光的班级氛围,创造活动形式,协助建立班级心理健康档案,持续关注每一个同学的心理动态。生物学院何蕊思同学从“初识”“成长”“享受”三个历程展示了心理委员工作情况,呈现了在表达沟通、倾听与同情、换位思考等方面工作能力的提升。

根据同学们的工作展示,评委老师独立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并对他们的工作做了点评。吕臻医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内容。她讲到,虽然心理委员看起来是一个小小的职位,但需要做很多琐细的工作;大家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心理委员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责任心深刻感染到班级同学们。

图片4.jpg

新闻学院副书记陈娜表示,心理委员工作汇报让她感触良多,感受到同学们阳光的性格、负责的态度和自主活动中的创新创造能力。她指出心理委员工作非常重要,担负着发现同学的心理问题与传递信息的作用,大家的工作表现较好地体现了对这份工作的胜任。

图片6.jpg

虎溪校区管委会王兰老师用“创新、用心、贴心”三个词语做总结,认为同学们非常具有创新性,将专业特色与心理工作较好地结合起来;工作非常用心,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日常朋辈辅导非常贴心,工作有温度,接地气。她勉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靠近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从源头上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向青青老师对大家的专业素养和创造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这份热诚和专业,同时善于从其他心理委员身上学习优秀工作经验。

心理中心主任吕敏代表心理中心表达感谢和欣赏,强调心理中心努力为全校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专业高效的软硬件资源。吕主任邀请优秀心理委员积极加入小橘灯心理健康协会,号召大家广泛散发心理协会的工作理念,并在助人自助工作中切实践行,做出更多成绩来。

第六届心理委员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共分为十佳心理委员、优秀心理委员和小橘灯心理委员三个类别。活动旨在深入总结和推广心理委员先进个人的工作经验,树立心理委员先进个人榜样和典型,进一步促进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学生朋辈互助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图片7.jpg

本次心理委员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名“十佳心理委员”,34名“优秀心理委员”和8名“小橘灯心理委员”。

阅读 : 0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