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中心开展第三次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试讲会

日期 : 2022-06-29
摘要
为储备优秀师资力量,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充分发挥课程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第三次试讲工作,能动学院苟小龙教授、公管学院陈永进教授、公管学院刘敏副教授、教发中心陈圆副教授、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担任本次试讲的评审专家,5位老师参加试讲。

为储备优秀师资力量,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充分发挥课程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心理中心近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第三次试讲工作,能动学院苟小龙教授、公管学院陈永进教授、公管学院刘敏副教授、教发中心陈圆副教授、心理中心主任吕敏担任本次试讲的评审专家,5位老师参加试讲。

图片1.jpg

在本次试讲中,5位老师分别就“乐观与习得性乐观”“亲密关系中的依恋”“依恋与人际”“做更坚强的自己—挫折与挫折应对”“像游戏一样爱上学习”开展了20分钟试讲。每位教师试讲完毕后,评审专家进行点评,帮助老师改进不足、提升教学能力。评审专家指出,老师面对实际问题,要主动尝试从不同角度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让学生自行体会。注意减少演绎视角,增加归纳视角。减少教师个人的输出,多归纳教学,让学生自己体会和领悟,更能增强印象和获得感。

图片2.jpg

本次试讲活动结束后,试讲老师们表示教学过程是一个复杂且充满乐趣的过程,只有在每一次讲授中总结经验、开拓新教学,才能使老师所讲最大限度地转化为学生所得,才能真正做到提高教学质量、引导学生领悟和应用新知识。


阅读 : 0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