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及素质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 : 2022-09-17
摘要
9月17日,心理中心面向6000余名本科新生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及素质测评工作。本次普及教育及测评旨在帮助学生科学看待心理健康,领悟积极品质的价值,熟悉自助互助求助的方法,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从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9月17日,心理中心面向6000余名本科新生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及素质测评工作。本次普及教育及测评旨在帮助学生科学看待心理健康,领悟积极品质的价值,熟悉自助互助求助的方法,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从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教育及测评采用线上形式开展,7名心理中心专职教师、11名心理健康课程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完成22场次教学任务,24名本科新生辅导员参与学生组织工作,目前已有近6000人完成测评。

1.png

本次心理健康素质测评工作以讲授“积极心理品质”课程为依托,通过课程讲授,激发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素质水平的关注和兴趣,促进学生自我探索心理健康状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育学生自信、自爱、坚韧和乐观等积极心理品质。通过发掘学生的积极品质,让学生用更加开放、欣赏的眼光看到自身的潜能、动机和能力,鼓励学生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学会看到并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获得自尊自信,增强乐观、快乐、希望、幸福等积极体验。

2.png

课程讲授结束后,主讲教师组织新生进行心理素质测评,以准确把握2022级本科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在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建立完成后,中心将对重点关爱学生提供系列心理健康服务,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3.png

阅读 : 0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