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小橘灯点亮陪伴式“线上自习室”

日期 : 2022-09-17
摘要
疫情期间,为了让同学们在独自学习时也能感受到线下的学习氛围,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摆脱手机依赖,小橘灯心理协会特推出了云同桌陪你“线上自习室”活动。9月1日至9月17日,每晚7点至10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自习活动,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便利的问题交流平台,前后共百余人参与,形成了同学共振的奋斗画面。

9月1日至9月17日,每晚7点至10点,小橘灯心理协会特推出了云同桌陪你“线上自习室”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也为大家提供便利的问题交流平台,前后共百余人参与。

图片1.png

活动期间,大家的参与度与积极性都很高,不局限于场所,打开书拿起笔,镜头对准正在学习的自己,静音开摄像头,实名进入会议室。每当同学们进入自习室,都会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融入其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图片2.png

紧张的学习之余,协会也邀请心理中心刘方健老师带领大家体验心理类活动,旨在放松身心,以更为高效的状态投入学习。刘方健带领大家体验正念放松技术,同学们体验后感悟到“感觉头脑清醒了好多”“当焦虑睡不着觉时,我觉得可以做个10-20组”。

图片3.png

在自习群里,贯彻始终的还有同学们讨论交流问题的“声音”。一旦有学业上的问题,大家八方来相助,纷纷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锦囊。一以贯之的努力,毫不懈怠的人生,每天微小的积累会决定最终的结果。

图片4.png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达着离别的不舍之情,许同学感悟道“感谢大家,有了你们,从此我的学习不再孤单”;白同学感慨道“氛围太重要了,每晚的自习室是我最充实的时段”;秦同学也表示“每次提问都有很多回应和鼓励,真的很温暖有爱”。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小橘灯陪伴式线上自习室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