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19
10月19日下午,心理中心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启动了2023-2024学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来自全校各年级的近400名心理委员聚在一起,共同学习我校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历程、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工作要领,实践如何开展学生朋辈心理工作。
07
17
2023年7月17日,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章吉一行9人来校调研交流。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及心理中心部分专职教师参与座谈。
07
06
7月6日下午,第七届心理委员先进评选之“十佳心理委员”现场展示活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5会议室举行。经学院考核、推荐,共有14名同学参与十佳心理委员入围并参与展示。
06
09
2023年6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施钢一行8人来校调研交流。重庆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吕敏、资助中心主任李鼎鉴等老师参与接待。座谈会由吕敏主持。
05
31
2023年5月31日,心理中心在教发中心开展以教学反馈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督导。本次研讨会邀请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化项目高级主管雷蕾进行主讲,心理中心教师、课程教师等参与。
05
20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寓意着自我关爱和自我接纳。初夏时分,万物蓬勃,为营造良好的环境,共筑心理健康,打造爱与幸福的校园氛围,5月20日,在心理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小橘灯心理协会顺利举办了“5·25心理文化节趣味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在A区和虎溪校区同时开展,吸引了1000余人次的参与者。
04
20
4月20日,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虎溪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虎溪党工委主办,公管学院承办。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论述。
04
09
以一颗心触动另一颗心,一团火点燃另一团火——为打造朋辈轻咨询团队,提升朋辈咨询师知识技能,心理中心于4月9日下午在B区开展了朋辈轻咨询第四期培训工作,由心理中心老师刘方健和实习老师马倩主讲,小橘灯心理协会、研团委心理协会等30名志愿者同学参加。
03
26
3月26日下午,心理中心在B区开展了朋辈轻咨询第二期培训工作,由心理中心老师刘方健和实习老师马倩主讲,小橘灯心理协会、研团委心理协会等30名志愿者同学参加。
03
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我校“爱与幸福”校园心理文化氛围,3月25日,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公管学院承办了校园心理剧助力积极心理品质培养暨第二十四期心理委员培训。
03
20
3月20日,由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能动学院承办的“从幸福出发”主题活动在国际幸福日当天开展。此次活动是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03
19
以一颗心触动另一颗心,一团火点燃另一团火。为打造朋辈轻咨询团队,提升朋辈咨询师知识技能,心理中心老师刘方健于3月19日下午在B区开展了第一期朋辈轻咨询培训工作,小橘灯心理协会、研团委心理协会等30名志愿者同学参加。
03
19
3月19日,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了“生命的底色”主题生命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全校6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胡南坝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相约雷锋月,植树我先行”植树活动。
03
02
3月2日,心理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心理班会的策划与组织”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究协作组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职心理老师余金聪博士主讲,学校近400名心理委员参训。
11
05
为落实国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11月5日,心理中心面向6000余名2022级研究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及测评工作。
11
02
11月2日上午,心理中心与本科生院线上进行心理育人工作交流。本科生院副书记杨媛媛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10
27
10月27日,心理中心组织心理委员在线上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举办了第二十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并鼓励心理委员们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贯彻,300多名心理委员参与学习。
10
20
10月20日,心理中心启动了2022-2023学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近400名心理委员相聚网上会议室,共同学习心理委员朋辈工作的相关知识,交流工作重点和疑难点。
10
08
10月8日,小橘灯心理协会举办“幸福成长营”朋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小橘灯樊若萱同学带领,共14名同学参与,在精彩的讲解和多样的互动中,完成了“唤醒”“看见”“沉浸”的过程,帮助学员们遇见未知的自己。
09
17
9月17日,心理中心面向6000余名本科新生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及素质测评工作。本次普及教育及测评旨在帮助学生科学看待心理健康,领悟积极品质的价值,熟悉自助互助求助的方法,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从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