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1
26
11月26日晚,“放飞心擎,迎接晨曦”活动拉开帷幕。本活动由心理中心、心擎工作室、体育学院及晨曦计划与锻炼工作室共同组织,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胡楠担任主持,林莉和汤婕担任运动带领者。参加活动的师生共45人。活动将心育和体育结合起来,为大家打造更具特色的锻炼身心的方式。
11
25
11月23日-25日,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带领我校心理老师、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本次会议为远程视频形式,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全国共13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加。
11
19
11月19日下午,心理中心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举办了2020-2021年度“心理委员成长营”第四期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危险中有转机--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由心理中心向青青老师主讲。我校心理委员、寝室长、心理健康协会会员、小橘灯志愿者、学生骨干以及爱好者共300多名学生参加。
11
15
11月13日-15日,心理中心联合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在B区勤工楼组织了24学时心理危机识别与自杀风险预防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心理中心督导师王浩、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何梅博士和心理咨询师陈刚主讲。我校专兼职咨询师、课程教师、辅导员近30人及外校教师45人参与培训。
11
08
为落实国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11月7日-8日,心理中心组织22名教师,完成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与心理素质测评工作。讲座结合当代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科学设置教学内容,以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11
08
11月6日-8日,心理中心在B区勤工楼组织了24学时家庭系统治疗培训。本次培训特邀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杨辉教授和范征莉教授主讲。我校部分心理育人工作业绩突出的专兼职咨询师、课程教师及辅导员参与培训。
10
22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心理中心在虎溪校区DZ126会议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心理委员成长营”开营仪式暨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启动新引擎·点燃心能源·实现心梦想”,共有300多名新生心理委员、其他班级干部参加。
10
15
心理中心于10月15日下午在B区勤工楼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五名专兼职咨询师和校心理协会学生担任了本次评选的评委。
09
21
9月10日至21日,心理中心组织45名教师,完成新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与心理素质测评工作。这是我校首次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课程设置0.5学分,8学时。课程结合当代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科学设置教学内容,以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
06
29
2020年6月28日,心理中心主办的“解忧杂货铺”系列活动——与焦虑say goodbye,举办结业仪式,宣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于6月12日晚举行了开班仪式,从6月13日到26日持续14天。包括“悦动青春·运动相聚”和“正念冥想来帮忙”两项活动,由资深咨询师带领,共计吸引125名同学参加。
06
22
2020年6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三全育人”协同创新交流会,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鄢显俊教授介绍了其首创的“三全育人教育实验”理念。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涛,数统学院全体辅导员,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管科学院部分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主持。
12
08
12月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虎溪校区艺术楼DYA109舞蹈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自是少年”的舞动减压团体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协会、重庆大学“舞心舞悟”创意舞动工作坊承办,艺术学院舞蹈系研究生李青湄、张斯月担任舞蹈指导,来自11个学院的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18
11月13至15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国200多所高校的700余名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选送的张雪莹,杨珺淩和李玙珂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11
15
2019年11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第2期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组织员兼2018级辅导员戴娟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11
06
2019年10月27日上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及面试评选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52名申报该奖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了竞评。
11
06
2019年11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与中国银行总行消费金融部首席产品经理刘旭光一行,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学生消费金融服务调研交流会。
10
18
2019年10月16日至18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重庆大学思想政治骨干培训班。我校多位教师及工作人员及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等友邻高校教师共计16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并特邀施钢教授进行培训。
10
17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虎溪校区举办了“心理委员成长营”培训。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主讲。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委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内外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以及其他高校心理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10
10
2019年10月10日,校医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吕敏主持,并特邀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中心陈勤主任医师进行主题讲座,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老师及来自老校区9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09
24
为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协调发展,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指导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9月21日、22日对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开展了普及性心理健康教育和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