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中心举办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日期 : 2020-10-15
摘要
心理中心于10月15日下午在B区勤工楼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五名专兼职咨询师和校心理协会学生担任了本次评选的评委。

心理中心于10月15日下午在B区勤工楼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五名专兼职咨询师和校心理协会学生担任了本次评选的评委。

1_校.jpg

本次评选经过学院推荐、材料初选,来自经管学院、光电学院等17个学院的21名心理委员进入到最终的现场答辩环节。心理老师王群宣布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参评心理委员们通过文字、图像、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总结了自己任职期间的工作,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活动案例与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委员周紫荷从本科期间便担任心理委员,她将积累的心理委员工作经验用来关心、帮扶研究生同学;汽车学院研究生心理委员蒋风洋以自己的实验室为核心,将关心、关爱辐射到全院实验室;资安学院黄慧琼除了积极宣传心理知识、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外,还利用班级同学生日、节假日等时期营造班级和谐、友爱氛围。针对心理委员陈述的工作情况,评委进行了现场提问。

经过评委评分,资安学院黄慧琼、自动化学院陈芷寒、管科学院毛译婉等十名同学被评为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环境学院陈舒琦、经管学院陶舒娅、建筑学院侯盈竹等四十三名同学被评为第一届“优秀心理委员”。心理中心将择优推荐3名同学参加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2_校.jpg

心理中心老师赵旭对此次评选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基础环节,在心理危机发现和信息传递中起着重中之重的作用。她要求心理委员们要加强学习,用更加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才能更好地帮扶到班级同学;勉励心理委员们将本次评选作为学习经历,学习优秀同学的工作经验,扩展自己心理委员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更好地开展心理委员工作。

阅读 : 0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