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2019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日期 : 2019-11-15
摘要
2019年11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第2期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组织员兼2018级辅导员戴娟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2019年11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第2期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组织员兼2018级辅导员戴娟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红岩革命纪念馆由董必武1959年亲笔题写,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与红岩村13 号、曾家岩50 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它们都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中心。作为中共代表的周恩来,以及董必武、林伯渠、吴玉章、叶剑英、王若飞、邓颖超等同志曾在此办公,组成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南方局。

IMG_8327_副本.jpg

讲解员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革命纪念馆的历史,讲诉了重庆当时面临的形势以及馆内珍藏的雕像和文物,尤其是在1930年从德国进口的印刷机,它近千份的报纸,是当时唯一的印刷机。此外,讲解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了具有革命精神的党员饶国模女士的事迹,带着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

IMG_8346_副本.jpg

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感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与坚定理想理念,深感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埋头苦干,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认为红岩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大学生继续传承发扬。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