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启动“口述院史”专项活动

日期 : 2023-05-19
摘要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启动“口述院史”专项活动。5月19日上午,杨大地老师受邀访谈,杨大地以时间为序,回忆了学院发展脉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重建数学学科的艰难创业历程。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启动“口述院史”专项活动。5月19日上午,杨大地老师受邀访谈,杨大地以时间为序,回忆了学院发展脉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重建数学学科的艰难创业历程。访谈中,杨大地分享当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感叹学院取得如今成绩实属不易,希望在新时代,数学人继续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DSC02848_看图王0000.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认真聆听了杨大地的讲述后表示,听了老一辈数学人“白手起家”故事,深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重大数学人的拼搏精神,如今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引导师生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参加访谈的学生代表表示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访谈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副院长李东和师生代表与杨大地合影。

 “口述院史”邀请离退休教师述说与学院的故事,旨在通过退休教师的亲历、亲见、亲闻,回忆学院发展历史,按照学科发展的历史阶段、围绕重要事件等,梳理学院发展脉络和生动精彩故事,记录和反映数学人秉承传统、励精图治、创造辉煌的奋进史,展现数学学科内涵,从中撷取精神力量,继续阔步前行。主要包括史料撰写、人物访谈、走访调研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