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28
2022年4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副局长楚斌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座谈交流。双方就重庆大学与新加坡高校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国际处处长黄河、副处长高翔陪同参会。
04
26
2022年4月26日下午,工程学部在主楼515会议室召开工程学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与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子项”项目评审会。与会专家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评议并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会议由工程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廖全主持。
04
21
2022年4月21日重庆邮电大学资产管理处一行五人到我校调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双方就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建设、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情况及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04
19
4月19日,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副校长卢义玉及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各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秘书和师生等1044人参会。
04
16
4月16日上午,第九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开幕式在渝中区历史名街白象街顺利举行。渝中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组成的21个代表队将利用PP板和木材2种材料在8小时内完成搭建作品。
04
08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名单及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2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肺癌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重庆唯一一家试点单位入选。
04
08
2022年4月8日下午,工程学部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022年前沿科学与“卡脖子”技术研究子项项目申报指南评审会。与会专家对学院上报的申报指南进行评议并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会议由工程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廖全主持。
04
07
2022年4月7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外专项目申报工作会(在线),就今年国家外专项目申报、执行以及经费管理办法等进行政策解读,并进行线上交流和答疑。共33个学院的70余名外事秘书及项目申报负责人、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04
06
2022年4月6日,重庆大学与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洽谈双方科研、硕博项目、学生交换项目等方面合作事宜。重庆大学国际处、电气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土木学院、国际学院,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先进动力与能源中心、土木基础设施与环境工程系等出席会谈。
04
01
2022年4月1日,重庆大学与俄罗斯彼尔姆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洽谈双方科研项目合作、硕博层次联培、师资互访进修、学科差异化研究等方面合作事宜。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彼尔姆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国际联络处、环境保护教研室等出席会谈。
03
30
2022年3月30日,重庆大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洽谈双方协议签署,以及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位项目等方面合作事宜。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驻华代表处出席了会谈。
03
22
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重庆大学联合开展的“青春礼赞”川渝大学生书画大赛初赛于2022年3月22日正式启动,参赛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
03
11
2022年3月11日,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洽谈双方协议签署及3+1+1、3+2、4+1等本硕连读项目整合及拓展事宜。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及终生教育项目中国办公室出席了会谈。
03
11
2022年3月11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罗莉安(Andriana Lori)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并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会谈。双方针对重庆大学与意大利合作情况及合作拓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03
10
2022年3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基建处第二会议室就虎溪科学中心实验大楼供电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后勤处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赵彬主持。
03
04
2022年3月4日下午,工程学部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第二轮辅导交流会。会议邀请汤宝平教授、夏奡教授、蒋斌教授和科发院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胡学东主任对工程学部各学院优青项目申请者进行指导答疑。会议由工程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廖全主持。
03
04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02
24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公示名单。
02
17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下达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获批市中医名科。
02
17
生动直观的声像档案是学校历史记忆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为丰富学校声像资源,档案馆双管齐抓资源与平台建设。强化珍贵历史照片、影像的抢救工作;2月17日专门组织召开“声像档案收集归档管理平台”建设启动会,提升声像档案的管理服务能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