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企业专家座谈会

日期 : 2020-06-24
摘要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OBE理念为指导,持续推进我院根植“材料强国”理念的人才培养工作,征求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6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企业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教授主持。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OBE理念为指导,持续推进我院根植“材料强国”理念的人才培养工作,征求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6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企业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企业专家、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等。

11_副本_副本.jpg

陈泽军介绍了来自中建西部股份公司西南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冶赛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超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飞龙粉末冶金有限公司、重庆捷科隆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参会专家。各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情况下,来校为学生授课,有力地保障了学院实习实践环节顺利进行,陈院长向一直以来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位企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材料学院学办主任黄少雄老师介绍了学院2020年学生的毕业和就业情况,感谢各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陈泽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以及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

在座谈交流中,各企业领导和专家、以及学院教师针对我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对毕业生能力的要求、以及我院毕业生在企业表现和成长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各企业专家根据自身多年的企业工作经验,从企业和用人单位的角度探讨了当前企业对人才专业知识、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的要求,以及对重庆大学毕业生在各自企业中的表现进行了反馈,针对目前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沟通表达等方面能力的培养,更新课程内容,增加智能化和数据采集等新课程,更好地适应未来发展的需求,企业专家对学院聘请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等各项人才培养措施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学院教师也针对座谈会上各企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33_副本1_副本.jpg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教授代表学院进行总结讲话,王敬丰对各位企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长期致力于根植“材料强国”理念,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引领,坚持“科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协作”,以扎根企业一线为基础、以国际化视野为导向、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契机,大力培养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富有爱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学院将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认真贯彻OBE的理念,及时掌握社会、企业和用人单位等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广泛征求企业专家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机制。学院将认真总结企业专家针对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新一轮的培养方案修订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