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获评重庆市 “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

作者 : 教务处 刘瑜

日期 : 2020-09-09
摘要
在市教委的指导下,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在全市范围内共评选出重庆市 “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19个,其中本科院校10个,高职院校9个。我校教务处获评 “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教务处处长李正良获评“新时代普通高校榜样教务处长”。

根据《关于开展重庆市“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新时代普通高校榜样教务处长”评选的通知》(渝高学会发〔2020〕6号)文件精神,在市教委的指导下,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在全市范围内共评选出重庆市 “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19个,其中本科院校10个,高职院校9个。我校教务处获评 “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教务处处长李正良获评“新时代普通高校榜样教务处长”。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教务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创新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加强创新教育,先后获批“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计划首批16个试点院校之一, 27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总数名列全国高校第8,同时,成为全国首批开办人工智能专业的35所高校之一、全国首批36所“强基计划”试点单位之一。

学校此次获评重庆市“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及“新时代普通高校榜样教务处长”荣誉,是对全校教务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近年来在教学工作上的肯定。在此次评选中充分展示了一个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富于激情的教务团队风貌。教务处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培养与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