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电影学院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张会军教授到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讲学

日期 : 2020-11-05
摘要
2020年11月5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戏剧影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北京电影学院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张会军教授在小剧场举行题目为“漫谈当代电影创作发展趋势与影视专业学习的转型升级”的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5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戏剧影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北京电影学院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张会军教授在小剧场举行题目为“漫谈当代电影创作发展趋势与影视专业学习的转型升级”的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杨尚鸿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2018、2019级全体本科生,2019、2020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听取了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06162815_编辑.jpg

首先,杨尚鸿对张会军作了简短介绍,对其来到我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了张会军教授、北京电影学院与我院的深厚情谊,并对北京电影学院及张会军本人长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好好领悟,相信对专业学习会有新认识、新收获。

微信图片_20201106162819.png

随后,张会军结合本人数十年的创作经历和教学经验,以及对业界的深入思考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学术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幽默风趣。讲座既涉及学生求学期间应该干什么、电影制作从哪儿入门、论文选题哪里来、为什么读硕读博等困惑问题,也包括同学间互相合作帮助、充分利用周末假期参与社会实践、坚持原创砥砺创新等具体指导建议,还有对中国当前电影市场的深入分析与独到见解。张会军从典型案例入手,再延伸到社会现象,整个讲解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引经据典、令人深思,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汇适用性与针对性于一身,干货满满,让在场学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106162823.pn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表达自己在专业上、学习上甚至技术上的困惑,张会军都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古今中外案例信手拈来,同学们为老师渊博的学识和善思多辩的学术态度所折服,现场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张会军还分享了自己收集整理多年的学术资料包,内容囊括导演、摄影、剪辑、美术、制片、理论、教育等众多领域,希望同学们广泛传阅、多读多思、交流讨论,坚守热爱电影的初心,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成为国家需要的优秀的专业艺术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