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7
12
2023年7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社会实践团党员师生一行到达重庆市合川区卢作孚故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卢作孚的爱国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07
11
2023年7月11日,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实践团至到周吉可故居开展了研习活动。
07
11
2023年7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实践团与重庆市合川区三庙镇党委以“小我融入大我,奉献青春力量”为题开展座谈交流。
07
10
2023年7月9日至10日,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实践团来到合川区三庙镇戴花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受“三农”发展新变化。
07
05
2023年6月22日-7月5日,本科生院2022级学生根据学校安排,在虎溪校区开展军训。为更好地关怀学生军训生活,鼓舞军训士气,本科生院党委副书记杨媛媛、党委学工部军教室主任赵林及本科生院全体2022级新生辅导员,于近日对5100余名参训学生和承训教官进行了慰问。
07
04
7月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在虎溪信息大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会议,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07
04
2023年7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代表赴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2023年“迎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
06
30
2023年6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召开。
06
29
为庆祝党的生日,提升学院党员党性素养,6月2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A316会议室举行2023年“七一”主题党课暨党员宣誓大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组织员杨洋、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新发展党员及新转正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杨洋主持。
06
29
2023年6月29日下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理学部LA308会议室开展“学部联合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廖全主持。
06
27
6月27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考核交流会。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副院长靳文辉、团委书记杨志杰、学办主任张雅莹、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柳青及全体班主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淳担任主持。
06
26
2023年6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
06
25
6月21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新中国最美奋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聂百胜,副书记刘志国、刘莉、葛兆龙,以及各个系、所、实验室、办公室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3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
06
25
6月25日,重庆大学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春期)述职评议会在A区研究生院206教室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秘书长、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出席本次会议,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06
25
2023年6月25日下午,微纳制造、芯片制造领域的专家王序进院士到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进行题为《半导体产业历史回顾与发展趋势》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在A区7教342会议室进行。
06
22
6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篮球友谊赛在松园篮球场举行。本次友谊赛由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篮球队对阵2023届毕业生篮球队。最终,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篮球队以100:89的比分战胜2023届毕业生篮球队,赢得这场友谊赛的胜利。
06
20
6月20日下午,华为2012实验室星光工程部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大学A区第七教学楼7333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星光工程部多位技术专家与校招代表出席。本次宣讲会受到广泛关注,全校同学积极报名,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06
19
2023年6月11日至6月19日,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开展了“食在重大,寻味家乡”家乡菜推荐活动。
06
18
​2023年6月18日晚上,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承办的“炬心”向未来2023年毕业游园会在A区团结广场顺利开展。
06
17
6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别重大 踏梦前行”2023届毕业生干部座谈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9举行。化学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学办主任谢丽、团委书记陈星辰,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