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4
16
2023年4月16日晚,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在A区思群广场举办了春季素质拓展活动,共计30余名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04
14
2023年3月13日-4月12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图说新语,照亮你我”照片故事征集活动以线上征稿、线上评选的形式顺利举办。共有30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收到200余份投稿,稿件总字数多达8万字,用图文传递了心中温暖。
04
14
2023年4月12日,材料学院本科2021级在虎溪校区松园二栋活动室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任超老师主讲,材料学院本科2021级14个班班长及团支书共计30人参加本次活动。
04
13
4月1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开展“学习国防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04
13
2023年4月13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研究生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办。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与投票评选,12支队伍从171余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04
13
2023年4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楼212举办“材苑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技术创新、拓宽学术视野为主题,以学术沙龙形式举行,邀请了学院各专业优秀硕士、博士分享个人科研经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互动、积极交流。
04
11
2023年4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式暨安全培训会在重庆大学A8303教室顺利举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重庆大学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晓宇、重庆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副裁判长周子力、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出席会议。
04
10
2023年3月底至4月初,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奋力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宣讲团面向来自6个学院的15个党支部的300余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展开了8场宣讲活动。取得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广泛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提升了自身对两会内容和两会精神的了解程度。
04
09
2023年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幕。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150名研究生接站志愿者,于4月7日、8日在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和沙坪坝火车站、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设立6个接站服务点,提供一对一接站和引导志愿服务。
04
09
2023年4月8日,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乒乓球联赛决赛于重庆大学A区乒乓球场如期举行。决赛现场高潮迭起。参赛队伍团结一致,喝彩加油,出谋划策。他们坚韧不拔,每一个擦边、擦网都全力挽救,比分落后也不言放弃。
04
08
2023年3月25日、4月8日,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乒乓球联赛先后进行了小组赛和淘汰赛。经管学院的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全力投入到本届比赛中,最终在冠军争夺赛中以3:2的比分摘得桂冠。
04
08
2023年4月8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二党支部在重庆市郊广阳岛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秀财策划,孙少欣组织,控制系教师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04
07
2023年4月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大四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虎溪校区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陈志跃同志主持。
04
07
4月7日晚上,​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选调生备考分享沙龙暨第101期经管论坛在A区经管楼304教室举办,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与。
04
04
2023年4月4日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A区七教7335和民主湖报告厅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同时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本次活动邀请了沙坪坝区反诈骗中心覃警官进行宣讲,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04
03
2023年4月3日,为积极贯彻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重庆大学党委武装部、重庆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升国旗 唱国歌”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学院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升旗台开展“与国旗同框,和时代同行”主题活动。
04
02
2023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召开。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秘书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研究生委员会正式委员及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04
02
2023年4月2日,“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栋栋老师和40余名研究生骨干参与本次活动。
03
30
2023年3月30日晚,重庆大学2023年“春归万物生,砥砺新征程”研究生文艺汇演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晚会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B站等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线下累计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
03
28
2023年3月23日中午,重庆大学2023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季军赛揭开帷幕,材料学院在A区思群广场迎战生物资安队。材料学院足球队3:1战胜生物资安队获得季军。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