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1
12
2022年11月,经管学院携手就业中心开展“‘简’出精彩,‘历’练本色”1v1简历修改活动。鉴于疫情形势,本次活动以线上征集、线上批改、线上答疑的形式展开,邀请郑然等10余位职业生涯规划师,为我院学子优化简历超160份。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SQIP“秉承学风基因,朋辈互促共行”联合承办。
11
12
2022年11月12日晚上,重庆大学2021年“博硕论坛”之社会科学学部专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四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就学术论文相关问题进行分享。
11
11
​11月1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由冉秉东主持,感知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11
10
2022年11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按照学校防控要求,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王艺璇和萧琦诺同志主持,26名党员同志到会,支部书记甄玄志参加会议。
11
08
2022年11月4日,生物工程学院与医学院团委研分会举办了《硕博论坛医学部专场》活动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开展。
11
06
2022年11月6日,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以“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会。
11
05
2022年11月5日,法学院本科三支部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想学习暨团干培训会。
11
05
11月5日,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学长学姐引领计划”之法学院“研学规划沙龙”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法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魏雨、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豪杰以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曾权做研学规划分享,活动由陈慕诗和杨世屹主持,法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04
2022年11月4日晚上,由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22年重庆大学法学院“青春心向党,筑梦向未来”之选调公考经验分享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进行。会议邀请到了2021届法学硕士江洪利、2022届法律硕士刘靓彧、2022届法律硕士宗家谱三位嘉宾进行经验分享。
11
03
2022年11月3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笃行不怠续华章” 主题研究生党团活动,100余名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与。
10
30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30日晚7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A6117组织开展“百年砥砺浪中行,风雨兼程启新篇”主题党团活动,本次党团活动在B站、腾讯会议同步直播进行。
10
28
2022年10月2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心理健康中心以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办。
10
27
​10月27日晚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硕士支部与博士一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8301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10
27
2022年10月27日晚,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研究生三支部在8教8302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思2022年10月27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研究生三支部在8教8302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唯老师主持。
10
26
2022年10月26日,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A区经管学院楼105教室举行就业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守好最后的关口;抓紧择业、升学的关键期”,由辅导员常进老师主持,落实毕业年级的相关工作安排。
10
23
2022年10月23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回顾往昔,展望未来”主题党团线下闯关活动,本次活动共200余名同学参加。
10
19
2022年10月19日晚上,机械学院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500余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
10
1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
10
15
​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16日,由重庆大学主办的“参观校史馆”活动第五期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顺利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为减少聚集,采取了分散参观的方式。
10
13
2022年10月13日中午,重庆大学法学院2022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B校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04教室举行,线上同步进行。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柳青出席此次会议,法学院7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主持。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