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20
2022年12月,由重庆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华图教育协办的“志公博学,明文定理”重庆大学2022年学生公文写作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校内反响热烈。
12
20
12月15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采取网辩形式展开,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的4支辩论代表队在线上激烈交锋,最终建筑城规学院摘得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桂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季军。
12
18
2022年12月2日-12月18日,法学院“走进树人沙磁小学之‘防疫在路上,法治伴我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
12
16
2022年12月16日晚,法学院开展线上“信心信念信自己,创新创业创未来”——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
12
15
2022年12月1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的第二期团校培训于线上举行,活动邀请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蒋楼担任主讲人,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柳代朋为本次会议主持人。
12
08
张莉,中共党员,2017年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学博士毕业后入职重庆大学,成为体育学院一名美貌与实力并存的专任体育教师,主要负责跆拳道项目教学。
12
08
2022年12月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
12
07
重庆大学第五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活动于10月-11月如期开展,活动期间共有28个学院积极组织分享沙龙,近53位优秀学长学姐围绕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等自身经验与新生分享,吸引了近3000名学子踊跃参与线上交流。
12
07
12月7日下午,经管创客谈——第21期保研经验分享会于腾讯会议顺利展开。
12
07
12月1日至7日,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团委学生会、重庆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和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承办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的线上普法活动。
12
03
2022年12月3日晚,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在线上举办了“以音战疫·以乐传情”线上演唱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七组主唱嘉宾和两位特邀嘉宾,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状态,鼓舞大家共克时艰、携手战“疫”。
12
01
​12月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戚孝天带来了《从缙云山到珞珈山:我的求学之路》的经历分享。党委副书记李泽全、部分校友、部分老师、本硕博各年级150余名学生一起参与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学办主任谢丽主持。
11
30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秉持“学生至上”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各项关心关爱学生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11
27
2022年11月27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四强争夺赛在线上举行。为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四强争夺赛采取网辩形式进行,6个学院辩论代表队的唇枪舌战,为16000余名线上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辩论盛宴。
11
24
2022年11月24日,重庆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采用线上会议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凝心聚力谱新篇,携手奋进向未来”高校交流活动。两所高校的研究生学子围绕“交流‘互联网+’大赛经验”主题展开了交流分享。
11
20
2022年11月20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淘汰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届辩论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进入淘汰赛阶段,淘汰赛分三组开辩,最终6支队伍获胜进入下一赛段。
11
20
近期,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线上举办了“助力梦想、职等你来”职业 学业分享会暨第三十三届菁英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王子维、吴雨、张平三位就业于上海的重庆大学校友,旨在分享学习深造、企业实习与就业经验,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知识之余了解实践方面的信息。
11
18
2022年11月18日,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昂扬青春跟党走,同心共学二十大”高校交流活动,三所高校的研究生学子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11
14
近日,重庆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谷昱君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作“乡村振兴·爱心支教在行动”主题分享。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边子渝主持。
11
13
2022年11月13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学部PK赛在线上举行。为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首次采用网辩形式,23个学院辩论代表队的唇枪舌战与厦门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师生评委的精彩点评,共同为700余名线上观众带来一场辩论盛宴。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