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3
13
​3月1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在虎溪信息大楼314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委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会议,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03
11
3月1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知有理”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初赛小组赛在A区八教110展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参赛同学参加了本次小组竞赛。
03
11
2023年3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镁化生活杯”篮球联赛冠军争夺赛在A区钟塔举行,最终冶金二队取得冠军。
03
10
3月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大四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51教室召开2022年度联合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大四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尚文雅主持,三个支部共65名党员到会,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参加会议。
03
10
3月10日晚,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主教1906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梦雯支持。
03
08
3月6日至7日,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女生文化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以“锦时筑梦,共绽芳华”为主题,由线下游园会和线上女性恋爱与健康沙龙两个部分组成。
03
08
2023年3月5日,2023年研究生文艺汇演第二次节目筛选暨主持人选拔复赛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办。重庆大学教工部副部长彭述娟,美视电影学院教师张大涛、黄海、傅强,艺术学院教师宋杨川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廖兴树担任评委。
03
05
2023年3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研知有理”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选拔赛在经管学院101教室举行,共有37位来自各专业的研究生参加。本次选拔赛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根据成绩从高到低选取前6名同学组成经管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级初赛。
03
05
​2023年2月26日和3月5日,举办了“职”等你来——第100期经管论坛之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有线上场和线下场两场,线上场采用求职讲座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了来自思成求职的职业规划老师和两位分享嘉宾,线下场邀请到了4位嘉宾进行分享。
03
04
2023年3月4日中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雄风杯”研究生篮球对抗赛冠军争夺赛在A区研究生院篮球场举行。
03
04
2023年3月4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博闻强识寓学乐”第十届“研知有理”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
03
03
2023年3月3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成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红岩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教育实践活动。
03
02
2023年3月2日,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51教室开展考研复试政策分析及调剂指导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邀请了中公考研复试研究院院长张思远进行分享,吸引了虎溪校区12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
02
26
2月2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学术部承办的“研知有理”综合知识竞赛于七教7333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小组四人参赛制,共二十支队伍参与其中。
02
25
2022年10月29日至2023年2月25日,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篮球场举办了“雄风杯”研究生篮球对抗赛小组赛,共有十支参赛队伍。
02
09
2023年1月27日-2023年2月4日,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顺利举办3期线上内部培训会议。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围绕制度规范学习、工作对接流程、公文写作、推文写作、新闻稿写作、部门工作经验、团队文化建设等板块展开学习与交流。
01
03
2023年1月1日至3日,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开展“挥毫泼墨送春联,翰墨飘香迎新年”送春联活动,以写春联、送福字、福卡的形式为全校师生送来美好的祝福与问候。
12
30
12月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
12
24
12月22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四届“红船杯”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顺利结束,初赛共有来自32个学院的4000余名研究生参与线上答题,复赛共有2000余名研究生约500支队伍,最终8支队伍挺进决赛,决赛吸引了近6400人在线观看。
12
23
2022年12月21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系列讲座活动在线上顺利举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工办副主任罗敏、教师张栋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楼,重庆市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陈宏律师,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2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