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06
15
6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信息大楼316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张皓琨同志主持,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06
14
6月1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在虎溪信息大楼31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出席大会,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洋、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06
11
2023年6月10日至6月11日,第五届西部高校机械学生论坛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创新港举办。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应邀参加论坛。
06
09
2023年6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虎溪校区D1331教室顺利开展了年级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本科2019级唐佳及研究生2020级刘世敏为分享嘉宾,针对研究生备考及研究生生涯规划进行主题分享。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了本次会议,本科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06
09
6月9日,学校举办了第七届“龙骨行动”选调生校友交流会,在贵州选调专场中,大会邀请了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李青健在A区七教304室进行分享。
06
05
2023年6月3日上午,第八届“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决赛在虎溪小剧场举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材料学院培育的2021级本科材科3班通过层层选拔和答辩,最终从全校100多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大赛季军。
06
01
​5月4日-31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环境之春——全民运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打卡类和竞赛类两项,共吸引全院近四百名师生参与。
06
01
6月1日上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主教负一楼CPS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廖全主持活动。
05
31
5月31日下午,博雅学院联合育英小学(重大附小)共同举办“育见成长 书香校园”六一庆祝活动。博雅学院党委副书记姜雪峰、历史系主任董涛、本科生辅导员高宏佳带领50余名博雅学院学生走进育英小学校园分享阅读经典的经历,推进经典文明走进小学;育英小学党总支书记钱小波、校长陈丽、党总支副书记王小燕等负责人组织
05
30
2023年5月20日至5月30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举办“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共吸引学院二百余名学生参加。
05
30
2023年5月30日,第二十五期寅初·经管创客谈——经管毕业季分享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经管创客谈邀请了2018级毕业学生,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唐郭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刘校言分享她们在硕士阶段求学的心得体会。
05
29
5月29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在虎溪信息大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会议,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05
28
5月26-29日,2023第23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区展馆(悦来)举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30余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前往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参观学习。
05
26
5月25日晚,“重大杯”本科生篮球赛二级联赛决赛顺利落幕,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篮球队以56:43的比分战胜建筑城规学院本科生篮球队,夺得“重大杯”篮球赛二级联赛冠军。
05
26
2023年5月26日下午,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一支部与分析测试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共计4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05
25
2023年5月25日晚,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松园四栋206党团活动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和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05
25
​2023年5月25日下午,虎溪党工委UC联合学院支部集中观看爱国军旅题材影片《长空之王》,此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谭鸿予同志带队,支部1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05
23
2023年5月19日,材料学院材控研究生二支部赴九龙坡区参观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共有20余名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05
23
​2023年5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大四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赴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05
21
2023年5月21日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信息科研大楼B725会议室举行“扬帆远航”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学院校友完欣玥、张亚莹、闻其详、吕琳洁担任分享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学办辅导员和近百名学生参加。分享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舒湛主持。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