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0
15
2023年10月15日,由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与建筑城规学院种子陪伴计划团队共同组织的“情系桑榆重晚晴,重阳敬老暖人心”老年康养中心疗愈花园营造志愿服务在渝北悦来老年康养中心顺利开展。
10
14
10月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新一季“锦绣华章”校友分享会第一场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化学化工学院82级校友,复旦大学游波教授,她分享主题为“回归自然——绿色低碳的仿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学办主任谢丽、团委书记陈星辰以及本硕博各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
10
13
10月12日,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在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大楼A222会议室召开了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10
12
​2023年10月12日资产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前往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赓续传承精神、激发全体职工的爱国热情。
10
12
​2023年10月1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全体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10
11
2023年10月11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学院LC2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组织员何巧艺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何巧艺主持。
09
27
​2023年9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学办主任谢丽,团委书记陈星辰及各年级辅导员一同前往兰园二栋、兰园四栋、兰园五栋和兰园七栋走访学院学生宿舍,带去了学院的亲切关怀。
09
26
​9月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2021级在虎溪校区D1237教室开展职业规划主题年级大会。此次大会邀请到新东方尹晓莉老师做分享,本科2021级辅导员尚文雅主持会议,本科2021级学生参会。
09
24
2023年9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在第一教学楼D1131开展“一研为定 勇往职前”主题年级大会。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学院研究生助管周锐参加会议并做发言,辅导员甄玄志主持会议。
09
22
2023年9月22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学院代表选举会议在经管学院101会议室顺利举行,共计七十余名硕、博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推选出经管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委员5人、经管学院研究生代表9人。
09
21
2023年9月21日,重庆大学法学院2023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共70余名法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2023级法学院研究生代表委员会委员7人,主席团成员3人。
09
21
9月21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召开了2022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分为年级大会和班委会议,由辅导员常进主讲。本次大会旨在加强2022级本科生的阶段性认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习惯意识、安全意识与规则意识。
09
21
9月21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于A区七教7335顺利召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共3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梅老师、团委书记陈才烈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宋正凯主持。
09
20
2023年9月20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候选人答辩会于理科楼LC208顺利举行。学办主任谢丽,本科生辅导员伍丽、鞠亚琼,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庆飞、姚远、马侑才以及参与标兵竞选的学生候选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09
18
2023年9月18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分班级分时间段有序进行参观。
09
17
2023年9月17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6顺利举行,选举产生了重庆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与会人员。学院团委书记陈星辰出席会议,柳冠宇、赵童、刘禹嘉等10名候选人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们共计160余人参与会议。
09
15
2023年9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新形势新要求下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要求,激发图书馆党员同志科技创新意识,图书馆第二支部组织了一次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观影《奥本海默》。
09
15
2023年9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了“助力学生职业发展与英特尔工程师面对面”专题分享会,该会议在重庆大学第七教学楼7342会议室举行。
09
14
2023年9月14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3级研究生迎新入学教育大会,全年级共6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09
13
9月13日,材料学院在材料楼报告厅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院辅导员任超老师围绕大学生文明用网,提高网络信息鉴别进行讲解,并以身边案例为例,讲述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诈骗防护、网络文明用语规范等相关知识。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