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01
2023年12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信息大楼A315会议室,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学习。本次主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尚文雅主持,16名党员同志到会学习。
12
01
2023年12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教工经济支部、教工行政支部、硕士二支部、硕士五支部于B区经管楼101教室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实干推动发展 实干取信于民——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12
01
2023年11月30日-12月1日,法学院开展“扬帆计划·筑梦未来”系列活动之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分两天两场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了周亚军、黄擎天、温清、李一凡4名法学院2023届考公上岸的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
12
01
12月1日下午,本科生院党委书记、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班主任奉飞在重庆大学交叉创新中心二楼会议室为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开讲第六期“书记院长有约”。
12
01
2023年12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主办的 "材料强国 "科技文化节--科技游园会于B区篮球场顺利举办,本次科技游园会分为:“材料强国”主题展示区和材料科普娱乐区,游园会一经开始便吸引了广大同学踊跃参与。
11
30
11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学院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副院长邓伟、学科带头人夏玉先教授、李正国教授及全体师生参加。
11
30
为提升积极分子理论素养,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11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A316会议室举行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11
29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11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走进重庆市育英小学(现与重庆大学附属小学合署办学)开展了主题为“法治同行,守护‘未来’”的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活动。
11
29
2023年11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LB1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汇报会,旨在总结近期工作并规划下一步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了会议。
11
27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启动了第一届“经管之星”领航培优计划立项申报评选工作,并于2023年11月27日进行立项答辩工作。
11
23
2023年11月2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学霸工作室联合主办的经管创客谈第30期保研经验分享会于学校经管楼顺利召开。
11
23
2023年11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楼212报告厅举行了“材料强国·薪火相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学院五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给本科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兼职辅导员姜涛主持。
11
19
11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虎溪校区大足球场举行,来自重庆大学二十八个学院的研究生团体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趣味运动会以“青春之约,趣动研途”为主题,通过新颖有趣的运动项目,旨在激发广大研究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尽情地享受校园生活。最终化学化工学院总积分排名第二,获得二等奖。
11
19
11月19日上午,法学院联合虎溪校区管委会舍区教育公民意识培养项目组举办了主题为“法进虎溪,援梦未来”的特色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法学院法援中心红岩党支部、重庆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学生模拟法庭协会共同承办,共有20余名法学院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11
18
2023年11月18日下午,经管创客谈第29期保研分享会在A5204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曹昕瑶、陈鹤和杨静三位保研“学霸”。
11
16
近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了以“矢志不渝践初心,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的研究生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11
16
11月15日下午,机械学院组织了“炬心”助业,“臻星”领航校企参观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提升就业实践能力,吸引了来自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由崔学芳和张建坤两位老师带领30余名学生走进重庆臻宝科技进行企业实践交流。
11
15
11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在A区经管学院楼105教室开展了“反诈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沙坪坝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警官杨建河进行分享,他主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诈骗的万千套路、如何防范诈骗以及当心成为诈骗帮凶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共80余名研究生参与。
11
15
2023年11月15日中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信息大楼B725会议室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以实干推动发展”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舒湛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11
12
2023年11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训练营—“奋斗新时代,青春勇担当”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陈星辰及二十余名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