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03
2018年12月3日下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徐泓一行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院长胡宁、副院长严波、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姚建尧出席座谈。
12
01
为了切实提升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打造特色优质的艺术创作基地,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密切联合的资源优势,给在校学生提供陶艺创作学习与实践的机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重庆安北陶瓷有限公司本着互利互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陶艺创作实习基地建设。
11
30
11月30日下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物理科学二处处长蒲钔教授、中科院理论物理所所长蔡荣根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卢建新教授、中科院理论物理所易俗研究员、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科技处主管刘伟等组成的专家组来校考察调研“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工作,并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11
29
2018年11月29日下午,社科处在主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文科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特邀教育部社科司原规划处处长何健来校交流指导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学校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长及科研秘书、校级及以上文科科研平台相关负责人及秘书、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
27
2018年11月27日,值中国—东盟中心在重庆市举办第八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活动之际,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年活动—东盟和中国大使系列演讲在我校举行。
11
26
2018年11月26日上午,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袁正泰教授、副校长李天行教授、民生学院院长邓之卿教授一行3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会见了代表团,并就两校加强合作交流进行了沟通交流。
11
26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11
26
2018年11月下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全球超级计算机专家陈世卿教授一行应邀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接见了陈院士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11
23
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18所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的70余名学生代表,围绕“国际组织与青年领袖——多元化舞台”这一话题展开深入的对话与交流。
11
17
2018年11月17日,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在重庆大学开班。工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付宗伦、副处长卢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11
15
2018年11月13日上午11时,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教育访华团到我校图书馆交流参观。 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为代表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
11
15
2018年11月15日上午,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秦燕一行到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调研交流。
11
14
11月14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会议室举行。
11
12
2018年11月12日,值重庆市与美国辛辛那提市建立友好城市合作关系之际,美国辛辛那提市市长约翰•克兰利(John Cranley)率大辛辛那提地区教育及经贸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访问之际,约翰•克兰利市长与我校副校长刘汉龙进行了会见,并参观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11
12
2018年11月12日下午,贵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科长吴德刚等一行6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交流内容主要围绕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党建、三助、网络思政、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展开。
11
11
1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分论坛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开幕,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吕峥博士和法国里尔大学的郭强博士应邀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在场教师进行学术交流。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工程力学系主任金晓清教授、航空航天系主任姚建尧研究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博士后参会。
11
10
2018年11月10日,由全国电气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厦门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电气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第十四次工作会议”在厦门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58所高校,130多名专家学者、教务工作者到会参加,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淮清教授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
11
10
11月10日,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Viacheslav Tymokhin、航空电子通信学院院长Serhiy Dmytriyev、副院长Roman Odarchenk、乌克兰中国文化教育发展中心总裁魏黎明造访航空航天学院,就合作办学、本科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航空航天学院领导出席交流会。
11
07
2018年11月07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会见了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匈牙利国家科学院院士帕尔科维奇•拉兹洛博士一行。
11
02
11月2日下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Alan Dench教授到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向学院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及科廷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针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网络传播学双硕士项目与新闻学院师生进行专题交流。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