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4
11
2019年4月11日,来自重庆大学的24名研究生和2位老师开始了在澳门科技大学的学习交流之旅。学团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和厉宣浩老师带领,24名同学则分别来自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以及部分学院研究生组织。
04
09
4月9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先进材料基因组表征与调控”111引智基地邀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John David Embury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04
09
2019年4月9日上午九时,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马震岳馆长一行五人到重庆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副馆长李卫红以及文化育人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讨论。
04
08
2019年4月8日上午9点,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谢强,办公室主任陈培稚,教师代表陈增顺研究员一行,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首场新加坡人才招聘宣讲会。
04
04
4月4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冯仁德主任、艺术学院殷俊院长一行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调研交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新闻传播业务教研室主任刘海明、融媒体实验室主任孙良斌参加交流会。本次会议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
04
03
2019年4月3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重庆市规划研究中心、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04
02
2019年4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举行创客港办公区装修推进讨论会。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华,沙坪坝区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新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等参与讨论。
03
30
2019年3月30日,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星立及长安集团汽车工程研究总院Jie Li博士 (德国籍)主任工程师共同访问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智能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能感知中心)。
03
29
2019年3月29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近20位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主持。
03
29
2019年3月29日,我院副院长仉文岗、外事秘书马晓雪、英文授课教师代表易江涛三位老师访问意大利贝加莫大学。
03
29
2019年3月29日,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占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常萌等一行7人来我院调研。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联星、团委书记张翔、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本科生辅导员李阳希参加交流座谈会。
03
27
2019年3月27日,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带队到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
03
27
2019年3月27-28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外事秘书马晓雪、英文授课教师代表易江涛三位老师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03
25
2019年3月25日,副校长明炬会见了德国萨克森州环境与农业部长托马斯·施密特先生一行。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也参加了会谈。
03
22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验收论证会成功举办
03
21
2019年3月2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重庆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会员中心。
03
21
3月21日,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来校参加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咨询项目进展汇报座谈会并指导工作。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勇等出席座谈会。
03
20
2019年3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田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宏凌等一行6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交流内容主要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生教育管理及资助工作等方面展开。
03
16
2019年3月16日,重庆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基础力学教学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力学系教师代表参与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阚前华主持。
03
15
2019年3月15日上午10:00,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郑勇刚教授在理科楼205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含液多孔介质液固耦合动力分析的物质点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张亮副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参加。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