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来学校调研

日期 : 2016-05-05
摘要
2016年5月5上午,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来学校,调研考察重庆大学ICT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统战文化走廊。

2016年5月5上午,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来学校,调研考察重庆大学ICT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统战文化走廊。校党委书记周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文史馆党组书记李长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市委统战部秘书长赖顺材陪同调研。校长周绪红会见了宋爱荣一行。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ICT中心是从事现代辐射成像技术——工业计算机层析成像(ICT)技术理论研究、技术开发、系统研制、应用推广以及相关学科和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科研实体,是研究航空航天的科研基地;中心主任王珏教授是重庆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在机械传动及其相关领域建立的应用基础研究、创新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实验室主任陈兵奎教授是重庆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重庆大学统战文化走廊是学校充分挖掘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加强和改进统战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囊括了A区大校门、寅初亭、民主湖、七七抗战大礼堂、周恩来塑像、团结广场、二教学楼大轰炸遗址、文字斋“天下为公”纪念碑、一教学楼国民参政会旧址等学校地标性建筑。

2_副本.jpg

在ICT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宋爱荣分别听取了王珏、陈兵奎关于中心和实验室的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他们在相应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参观了相关实验室或工作室,观看了相关仪器、设备的工作演示,并不时就关心的话题和他们进行交流,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优势、坚持技术创新和改革,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也希望他们继续履行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职责,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

3_副本.jpg

宋爱荣分别在寅初亭和文字斋“天下为公”纪念碑前驻足,听取相关讲解,了解它们背后历史的故事;参观了学校第一教学楼,了解其在历史上所发挥的作用,赞叹学校历史厚重,希望学校发挥好统战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扩大学校统战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在调研中,宋爱荣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帮助党外中青年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支持他们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她表示,人才兴国家兴、教育兴国家兴,希望学校肩负好历史责任,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4_副本.jpg

重庆市委统战部办公室、研究室、知工处等处室和学校统战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