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度重庆市“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12-09
摘要
2019年12月5日,2020年度重庆市“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举行。数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物理等五大学科的导师对26名候选学员进行选拔。候选学员分别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第一中学、重庆第八中学、重庆第十一中、南开中学、育才中学、巴蜀中学.

2019年12月5日,2020年度重庆市“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举行。数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物理等五大学科的导师对26名候选学员进行选拔。候选学员分别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第一中学、重庆第八中学、重庆第十一中、南开中学、育才中学、巴蜀中学。

微信图片_20191209104547.jpg

“英才计划”面试工作会上,重庆市英才项目主管办公室、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团队、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团队、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研究员团队、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化学学院王煜教授团队、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符云清教授团队导师,各中学科技指导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与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09104642.jpg

刘敢新介绍了“英才计划”活动背景、往期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此次选拔的规则。他提出,2020年度“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将更加重视从学员兴趣出发,以学员为主导拟定研究课题。未来,重庆大学科协还将为学员量身定制通识培训课程,帮助学员掌握基本的科学研究方法。

微信图片_2019120910463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104637.jpg

面试环节分学科进行,导师通过与学员面对面交流,考察学员的英语能力、专业素养以及综合素质。面试现场,有的候选学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科技小作品,有的学员详细介绍了以往参与科技竞赛的经历,有的学员应导师的要求,现场作答专业问题,阐述个人观点。最终,各学科导师将根据面试表现,择优确定学员。入选学员名单将由重庆市英才项目主管办公室统一公布。

重庆大学科协为保证重庆市“英才计划”取得优良效果,专注于导师团队的遴选及学员培养的督导。重庆大学科协不断总结培养经验,改善培养方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实施开展2020年度重庆市“英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