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演讲比赛

日期 : 2020-11-04
摘要
2020年10月2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举办的“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主题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

2020年10月2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举办的“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主题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来自经管学院的十一名同学以演讲的形式咏出了心中的宏伟壮志,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QQ图片20201031165028.jpg

在主持人桂琳的宣布下,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的演讲风格各有千秋,有的如黄钟大吕般慷慨激昂,有的如春风化雨般温柔细腻;有的讲述个人经历引人共鸣,有的赞美民族英雄可歌可泣;有的借助ppt,音频等形式让人声临其境,耳目一新,有的仅凭朴素言语就打动人心。演讲过程中,工作人员亦尽心尽力,各司其职,整个演讲过程井井有条,气氛和谐融洽。

QQ图片20201031164930.jpg

本次大赛共有四位评委,她们分别是兼职辅导员王亚,团委主席团成员刘欣,团委主席团成员彭心怡,团委主席团成员姚欣雨。她们对于此次比赛给出了精心而到位的指导意见,彭心怡对选手的临场发挥和演讲内容两方面做出了点评,她强调“演讲者应该面带微笑,神情自然;语速应该有快有慢,且最好做到脱稿演讲。”此外,对于演讲的内容,她还强调“应该要有事例佐证情感的表达,扣题要清晰。”评委们表示了对选手们的深切期待,“这次比赛只是一次锻炼,你们要做的就是享受演讲。以后大家的演讲一定会越来越好!”

QQ图片20201031165001.jpg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七人获奖。获得一等奖的是李坤荦同学的《身为中国人的幸运》;获得二等奖的是代俊清同学的《赤子无畏,心系家国》,朱冠安同学的《苦痛砺志,磨难兴邦》;获得三等奖的是王昕怡同学的《同寻报国志,共践爱国行》,韦丽洁同学的《以青春之我,弘爱国之情》,吴枫桃同学的《吹响青春集结号,奏出最强音》和黄藓然同学的《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QQ图片20201031164957.jpg

演讲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给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进行了全体合影留恋。相信通过这次活动,选手们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锻炼了演讲能力,还体会了民族文化,对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